台湾物价涨翻天 学生打包剩饭养家
2007年11月15日 15:27凤凰卫视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台湾] [刘芳]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樊启明:《中国时报》的新闻标题是《三万学童抢包营养午餐养家》。台湾物价指数最近可以说是涨翻了天,贫富差距是日渐扩大,孩子的压力也是日渐增加。

儿童福利联盟调查发现,3.5%四到六年级的学童超过了三万人把营养午餐剩菜剩饭包回家当成一家人共同的晚餐。以五口之家为例,最近每个月的支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2300元台币,贫困人员承受痛苦指数为一般家庭的6.4倍,几乎是快活不下去。另外还有学童说,班上需要带营养午餐回家的同学,最近有激增的倾向,有时候还要大家一起抢。

再来是《联合报》的消息。同样是有关于学生便当的新闻。而新闻标题是《想吃吗?先交钱!空便当放字条侮辱学生》。台湾桃园县芦竹乡国二的学生徐新,因为母亲照顾两度中风的祖母,忘了交2000多元台币的午餐费,四天前的中午,他收到便当业者送来的午餐,便当盒里面没有饭菜,只写着一张“想吃吗?先交钱”的羞辱性的字条。

徐新身心受创,他说当时他只想逃出教室,而返家之后,他告诉了他的母亲再也不想带这个曾经羞辱他的便当盒。而根据母亲的转述,孩子现在极度排斥看到铁制便当盒。高雄一所大学附属医院的精神科医生就说,徐新很可能有畏惧性的倾向,应该就医来进行诊断。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更多凤凰卫视新闻:

智利发生里氏7.7级地震 两死百人伤

法国大罢工上演“空城记” 谁都不让步

内贾德:伊中两国的敌人不能阻挡两国合作

朝韩首次总理会谈未唱罢 朝美会面又登场

穆沙拉夫承诺辞军职 美国替贝布托“求情”

长命百岁有秘诀 多生孩子多种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