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军再曝丑闻 陆军特战训练用假枪
2007年10月04日 18:53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27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凤凰卫视《军情观察室》每周三晚上21:50播出,节目中董嘉耀为您报告和分析过去七天全球最新的军事动态。

据台湾《综合时报》的消息,台湾军方再度曝出丑闻。陆军的特战训练中心在训练的时候使用的是假的枪支,而且特种兵在登山训练的时候,改用民用轻便的背包,并不是军用的背包,军方解释说,这是担心武器在训练的时候损坏,不过这也显示台湾的特种兵训练并没有贴近实战,而且战斗力不足。

另外,陈水扁正在抓紧在他离任还有半年的时间内,再度多次提升他在军中的亲信,把自己的副侍卫长升为"陆军八军团"的中将副司令。而未来这种军中重用亲信的任命动作,陈水扁还会持续去做。另外有消息说,陈水扁也加强对"台湾军队"的监控,台湾的"总政战局"将会重新掌握军中的监察和保航的职能,负责军内的监督和反间谍的功能。

据大陆《解放军日报》的消息,这几年大陆解放军在强化备战训练的同时,除了正规军以外,解放军的后备力量也紧贴实战,展开了训练。而解放军的预备部队,也开始由支援陆军作战为主,向支援三军一体化联合作战准备,并且以保障陆战场的作战为主,向保障海陆空立体转变。而在实战演练当中,大陆的民兵预备部队,也特别强化快速的动点能力,几年来为了配合大陆解放军正规军的备战工作,预备军部队也先后在广东、福建、河北等地展开民兵的防空训练,并且积极探索防空作战能力的建设。另外预备部队也在安徽河南浙江等地组建担负军兵种部队的勤务保障任务,在战略上配合正规军的备战,目前中国大陆的预备部队特别强调科技练兵,并且要求一旦开展,能够有效的配合和支援海陆空三军的作战。

相关阅读

[视频]美航母关岛演习电脑图有台湾

军演中方怎样解异域作战难题

[视频]台密集演习反特攻战及战机拦截

应对台独升级 大陆备战慎战敢战

独家揭秘台湾军方衡山指挥所内幕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