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巨资购阿帕奇 再当冤大头
2007年07月11日 08:04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凤凰卫视《军情观察室》每周三晚上21:50在资讯台播出,节目中董嘉耀为您报告和分析过去七天全球最新的军事动态。

台巨资购阿帕奇 再当冤大头

台湾“陆军”决定要向美军采购30架H64D阿帕奇攻击型武装直升机。

这些直升机售价大约是32亿美元,不过明年能否列入预算,并在台湾“立法院”通过尚不确定。美军的这些阿帕奇直升机配备了西式的长空毫米波雷达,可以精确的引导地狱火导弹,对于装甲雷的目标杀伤力倍增。不过台湾军方也担心,这些长空雷达结构精密,保养起来会很困难,这样台湾军方对于美方维修的依赖会更加严重。另外地狱火导弹美方要价是20万美元一枚,比现有的激光制导地狱火导弹还要贵一倍。台湾明知做了冤大头,也要向美军交保护费。

日本防卫白皮书分析中国海洋活动

日本公布的2007年度的防卫白皮书认为,中国大陆的海空力量已经超过了台湾。其中,大陆解放军先进战机的数量和综合攻击能力,也超过台湾。因此日本对台海局势表示关注。

日本声称,根据另外一批来自于中国大陆的海洋活动和中国海军的数字,日本确认中国大陆的军舰在日本的近海进行的军事训练和情报搜集的工作越来越多。而日本的白皮书也分析了中国大陆发展海洋活动的四个目标:一是防卫领土和领海,提高远距离的攻击力,尽可能的在远洋阻截敌人;第二就是中国希望充实阻止“台独”的军力,以及不受外国势力干涉的能力;而第三就是获取和维持确保海洋的权利,在东海和南海着手开采石油和天然气,以及新建相关的设施;第四,日本认为中国要保护作为经济活动的所谓海上生命运输线。日本的防卫白皮书也特别提到,中国大陆的海军和空军正在不断的现代化,作战的范围将会超越近海,扩大到远洋。

解放军全面提高伙食标准

经中央军委批准,从今年开始,将全面提高全军的伙食标准费用,每年以此多花10亿元人民币左右,这是日前解放军用60亿换发了新的军装之后,军委对官兵的具体关怀。另外还拨款改造了旧的军区营房。据解放军人士透露,此举表明了中央军委和胡锦涛掌军权以来,对军队的爱护,也是军费使用透明度的体现,免得外界对中国的军费增长说三道四。而这次新的伙食标准的增加是在每天的各类别当中,普遍增加一元钱。目前大陆解放军各兵种的伙食标准,根据作战和训练的需要,分为四个类别:潜艇核潜艇和飞行员享受四类灶,每天伙食标准39元;而三类灶是23元,是由水面舰艇和飞行学校学员的伙食标准;二类灶是13元,享受的类别是坦克和自行火炮、航空兵的机务大队,还有驻高原地区的部队等;而一类灶的伙食标准是11元,主要的对象是普遍战士,国防的施工人员还有边防岛屿部队等。

美军情部门关注中俄军演

据悉,美国的军事情报部门已经对上海合作组织即将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特别针对中国和俄罗斯军方的动向,做好了全面检测和侦查的准备。

在此次演习中,中国大陆将要进行大规模的远程兵力投送,中国空军远程运输和空间加油能力备受关注和考验。而注重东亚的美军情报部队,正在使用超强的雷达和高空气球等对俄罗斯进行纵深的军事侦查。军事侦查卫星对这军演的一举一动都不会放过。由于解放军部队首次派出大批的先进战机,出境参与军事演习。美国的军事侦查焦点也瞄准了中国的军机以及当中的过程,希望了解中国新型战机的远程投送的能力,并且分析相关的电子数据,分析中国战机的实战水平和战机飞行员的军事数据。

进入《军情观察室》专区参与节目互动

点击进入节目表查看节目播出时间

点击进入凤凰卫视频道查看更多节目详情

   编辑: 陈卓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