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湾“陆军”存在六大死穴
2007年08月15日 08:48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凤凰卫视《军情观察室》每周三晚上21:50在资讯台播出,节目中董嘉耀为您报告和分析过去七天全球最新的军事动态。

台湾“陆军”存在六大死穴

据悉,美军举行的2007勇敢之盾大规模海空联合演习,汇集了斯坦尼斯号、小鹰号和尼米茨号三个航母战斗群,在航母的电脑荧幕上,以淡绿色作为台湾的标志。航母战斗群在台湾东部海域游弋。美军称,演习出动三个航母战斗群,是要显示美国对亚太地区的承诺,显示预防台海冲突的军事力量和存在,针对中国大陆的意味很浓。但也有台湾军事专家指出,台湾“陆军”存在六大死穴。一、丧失制空权后无法作战。二、缺乏战略纵深,难以机动。三、难以应对多样化威胁。四、缺少战场选择主动权。五、火力发挥受限及火力射程有限。六、火炮战车等主战装备老旧。所以台军只能冀望美军来援。

俄欲更新空军机库 重振雄风大计力不从心

俄罗斯媒体消息,俄罗斯空军上将透露今年将装备两架苏34歼轰机,一架图-160战略轰炸机,两架米28N,两架卡50武装直升机,数架苏27SKM改良型战机。并在2020年前,全部更新空军机库。俄罗斯空军的现役主力是米格29、苏27、米格31。其中米格31是高空高速截击机,作战半径1000公里,可以发现并摧毁100公里以内的目标。俄罗斯空军还积极研究各型无人侦察机和无人战斗机,同时装备新型雅克130高级教练战斗机。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比起美国花100亿美元买60架F22隐形战机,俄国重振雄风的大计显得力不从心。

台用鱼叉导弹打大陆舰船只是一厢情愿

凤凰卫视消息,美国政府批准向台湾出售60枚AGM84L改良型鱼叉反舰导弹,总金额一亿两千五百万美元,希望加强对大陆舰船的反制能力。鱼叉导弹可以从战机、水面舰艇和潜艇发射,攻击水上及地面目标。在各国的F16战机中,只有台湾的F16可以发射鱼叉导弹,绝对属于进攻型重型武器。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中国解放军在夺取制空权后,才会大举渡海,所以台湾用F16发射鱼叉导弹打大陆舰船的计划是一厢情愿。凤凰卫视驻台北特派记者消息,身价三亿五千万美元的爱国者三型导弹系统将部署在台中嘉义机场、高雄屏东机场和新华镇等营区,中科等三处高科技重镇都在防空导弹保护圈内。

日本军方大幅提升对华军事情报收集能力

据悉,在九州对面的福江岛和钓鱼岛附近的宫古岛,日本政府决定建立最先进、功力极强的电子侦测站,以监控东海及台海包括中国大陆方面的动向。日本电子侦查设备可以把渤海、黄海南下的中国军舰和军机的具体行动都纳入监控网,这是日本军方大幅提升对华军事情报收集能力的最新举措。

加拿大将在北极地区建立两个军事基地

新华社消息,加拿大将在北极地区建立两个军事基地,一处在八分岛上的南尼斯维克镇,另一个在雷索卢特湾,是作战训练中心,常驻100名官兵。北冰洋沿岸还有俄、美、挪威、丹麦等国。美国已派出科考队,去北极地区,准备建水下基地。俄国甚至出动深海潜水器,在北极点潜至4000多米海底,插国旗,企图宣示主权。北极海底可能有世界总储量1/4的石油和天然气,加拿大计划用71亿美元建造6至8艘破冰船,加强在北极地区的临海与岛屿的海防保卫工作。

《美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近日签署

凤凰卫视日本记者站消息,近日签署的《美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将两军的作战训练情报共同研制的技术情报列为保密对象,同时对政府有关人士和相关企业规定了广泛的保密义务。日本海上自卫队情报泄密事件导致美国担心美军技术外泄,日本必须加强保密工作,美国才会向日本企业发出最先进的武器订单。日本媒体认为,该协定意味着加快日美军事一体化进程,包括引进导弹防御系统。美国已经和40多国缔结了军事情报保护协定,在与盟国和友好国家互相提供秘密军事情报时,严防情报泄密。

俄首个凯旋S400防空导弹系统部队开始战斗值班

据悉,8月6日,俄罗斯第一个凯旋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部队,开始在俄罗斯地区战斗值班。研发制造的金刚石公司称,凯旋S400可全天候条件下使用,并具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俄军方称,为S400专门研制的40N6导弹,射程达400公里,是爱国者二的两倍。它既可以拦截飞行高度50公里,每秒钟3公里的超高速目标,也能对付低空飞行之敌,包括世界上最先进的智慧型导弹,无人驾驶飞机,甚至是隐形飞机等尖端航空器。

相关阅读

美国航母畏惧中国弹道导弹

“和平使命2007军演”的实兵对抗细节公布

美军表示“2007勇敢之盾”演习抗中却非挺台

独家解析基廷为何表示将干涉中国武力统一

俄核潜艇爆炸显体制振荡

   编辑: 王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