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湾士兵的魔鬼训练是否有实战意义?
2007年07月04日 08:54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凤凰卫视《军情观察室》每周三晚上21:50在资讯台播出,节目中董嘉耀为您报告和分析过去七天全球最新的军事动态。

据悉,台湾的海军陆战队为了强化训练,锻炼士兵的意志力,对士兵进行魔鬼式的训练,要求蛙人特种部队的士兵把粪便涂在脸上,甚至把馒头丢进粪坑,让士兵拿出来吃。而海军陆战队的队员要承受连续五天不睡,并且裸体爬行,来挑战军事极限。

台湾军方说海军陆战队的队员超负荷的训练是为了适应现代化特种作战的要求。而根据大陆《人民网》的消息,南京军区某部的侦查营也采用魔鬼式的,超常规的训练方式,从体能、智能到技能,对士兵进行全方位的超负荷的训练。而这些立体的,同时也是在野外进行的超负荷的训练,磨炼了士兵的意志,也希望提高军人生理和心理的耐受力的极限。军方也认为,这些超负荷的极限的训练大大提高了各种侦察兵的战术和技术的能力。

在凤凰网上的《军情观察室》互动专区(点击进入凤凰网《军情观察室》互动专区)中,网友给节目留言,想问一下马鼎盛先生:这种魔鬼式的训练,到底对实战有什么作用?

马鼎盛:这种训练有很大的意义,比方说裸跑,如果在海浪当中,冲天巨浪很容易把士兵全身剥光,难道士兵光着屁股就不打仗了吗?再有就是如果碰到燃烧弹,也是要全部衣服都脱光,那还是要适应。人完全已经在战场上,生死关头,就顾不得羞耻心了。至于吃粪便,这更加是家常便饭了,因为作为特种部队,要想钻到陈水扁办公室里面去,那一定要通过下水道,下水道里面有没有粪便呢?那肯定有,所以这个魔鬼式训练,就是要使人超乎寻常突破人的生理、心理等一切极限。不管是哪里的士兵,如果死都不怕,难道还怕这些吗?

进入《军情观察室》专区参与节目互动

点击进入节目表查看节目播出时间

点击进入凤凰卫视频道查看更多节目详情

   编辑: 王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