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军方”砸巨款邀“立委”赴美考察
2007年07月11日 08:12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凤凰卫视《军情观察室》每周三晚上21:50在资讯台播出,节目中董嘉耀为您报告和分析过去七天全球最新的军事动态。

台“军方”砸巨款邀“立委”赴美考察

据悉,台湾“军方”希望组织一个“立法委员”到美国的军火公司的参访团,来推动在“立法院”对美国购买更多军备的预算案。

台湾“军方”希望请这些“立委”实地看过之后,能够帮助他们在“立法院”推动相关的所有军购案。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备受外界的抨击。一方面,大家认为这是台湾“军方”动用军力预算,请“立法委员”去美国吃喝玩乐,是所谓的军事贿赂。另一方面,台湾“军方”所谓对美方的参访,一直是有相关的劣迹的。不久前被报出来的台湾“海军副司令员”申博之在美国参访期间,不去看潜舰,不去看相关的军火公司,却去看脱衣舞,在台湾引起轩然大波。这次再组织这些“立委”到美国豪华参访,备受争议,但是台湾“军方”强调,面对中国大陆现在不断提升的潜艇战斗力,台湾确实应该到美国购买更多的潜艇。所以这次会组织这些“立法委员”,到美国一些潜艇公司进行参观。而除了潜艇以外,也希望“立委”通过实地的观察和了解,能够推动通过向美国购买其他的军备的相关方案。

阿扁要走“台独”绝路 给军校学生灌迷汤

据悉,陈水扁日前在任内最后一次组织台湾五个军校的联合毕业典礼致词的时候,把为“中华民国”的“国家”生存发展而战的口号改为为台湾的“国家”生存而战。而在民进党“执政”的时候,一向以反“台独”为己任的国君出现了不知为何而战的迷盲。陈水扁滥用权力刻意在台湾“军方”培植和提升台籍的将领,并在军中推行拒蒋化的运动,以消除国民党对军队的控制和影响,消迷军队当中认同国家统一的概念。有香港军事评论员认为,虽然陈水扁和民进党的势力目前还没有完全掌控台湾的军队,不过陈水扁这一次是第一次公开要求台湾军队要为台湾而战,明显是要把29万的台湾军队绑上“台独”战车。

印度欲用舰队保护海外油气利益

印度当局考虑要派印度的舰队到海外保护印度的石油利益。

印度目前有76%的石油依靠进口,采油的范围遍及世界上14个国家。印度是世界上第六大石油消费国家。印度认为印度的海军可以在别的国家12海里的临海附近行驶,以确保印度的海外油气利益,不过这有可能侵犯到别的国家专署经济区的利益。而航母舰队是印度海外护油的最重要的海上力量,估计在未来十年,印度的海军将会把航空母舰从1艘增加到3艘,另外还会拥有十多艘先进的导弹区组舰,十多艘的导弹护卫舰和20多艘的潜艇。印度希望让舰队游弋在全球各地。

堪察加建潜艇基地 俄海军欲影响亚太

俄罗斯军方宣布,将在太平洋的堪察加半岛建一个新的大型示核潜艇基地。

堪察加是俄罗斯最东部的半岛,可以说是在俄军在太平洋非常重要的一个地域控制点。从它往下,可以延伸到中国、日本,甚至它离美国本土更加接近。俄罗斯的海军司令员说,要在未来三年内,把堪察加半岛建成一个大型的核潜艇基地,不排除还要停靠航空母舰。这样,俄罗斯未来整个海军的战略前沿都可以影响到太平洋地区。以往俄罗斯的海军只在北海、黑海活动,而现在,它把触角更多伸向了亚太地区。

香港的军事评论员说,日本正式通过每年一度的所谓防卫白皮书,不断地渲染中国的所谓军事威胁论,而日本自己却在悄然的发展强大的军事能力,正所谓贼喊捉喊。

俄罗斯增强导弹拦截能力

据悉,俄罗斯航天兵部队发射了系列的军事卫星,主要为了拦截敌军的电子通讯卫星。俄罗斯曾经用伊斯坎德尔M型短程弹道导弹成功发射了一枚P500型的巡航导弹,它可以用来打击小型的卫星。俄罗斯此举是要针对美国对俄罗斯日益紧逼的环岛系统的威胁。此外,俄罗斯宣布会在7月中旬首次试射F400反恐导弹,俄罗斯军队的F400型导弹可以拦截400公里范围内的战机巡航导弹,以及弹道导弹的目标。

进入《军情观察室》专区参与节目互动

点击进入节目表查看节目播出时间

点击进入凤凰卫视频道查看更多节目详情

   编辑: 陈卓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