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欲“潜逃” 谢长廷对手不是马而是扁
2008年01月11日 15:1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大选] [陈文茜] [解码陈文茜]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解码陈文茜》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二 20:15-21:00

重播:周三 03:15-04:00/14:15-15:00

陈文茜:这场“立委”选举有几个观察点,刚才我特别提到,如果从两岸问题、台湾“政民制宪”的观察点来说,它是一个政治的分水岭,从此之后,任何想要在台湾“政民制宪”运动,如果通过“立法院”,由于国民党掌握了绝对多数的席次,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它将成为只是在口号中的一个绝响。

其次,我们要来谈它另外一个影响,就是三月大选的前哨战。我现在基本上很清楚的已经说民进党一定会大败,国民党会大胜,而且大胜的标准,大概国民党会得60%以上的席次,民进党会得到的席次大概占37%到35%左右,大概就是40席。

未来的“立法院”只剩下113席,撇开这些数字不谈,其实对谢长廷来讲,他一直在等待“立委”选举的结果。谢长廷的阵营里头他有两个打算,为什么大家认为,今天民进党的“政绩”这么差,谢长廷还觉得他可能胜选。这被称为“台湾最聪明的男人”,这是李敖给他的封号。

谢长廷有三个打算,第一个打算是大家早就知道的,他认为他是本省级,这个部分他占优势。但是,谢长廷的劣势是什么?他最大的劣势就是陈水扁老是挡在他前面,陈水扁在台湾的声望,现在全台湾支持他的人,可能不到10%,几乎绝大多数的人都讨厌他。

我认识非常多的“绿军”,他们跟我说,唉,“怎么办啊?我说可能看到陈水扁的人,忍不住就想呛他。”现在呛陈水扁的很多人,不见得是“蓝军”的人,大概呛扁分两种人。一种人就是非常强的,深蓝的,而且跟着蒋介石来的老兵。对陈水扁来讲,他糟蹋他的精神领袖,所以他会去呛扁。另外一种反而是“绿军”的人,他认为陈水扁你把我们民进党搞垮了,如果是你在的话,民进党在台湾根本就抬不起头来。所以,反而呛扁越到南部越严重。为什么?因为有一大批人是基于他爱民进党而呛陈水扁。

立委大败后  谢长廷可能发动战斗 正式要扁辞“党主席” 为败选负责

陈文茜:谢长廷一直在等待这次“立委”选举,而且他等于是等着民进党大输,希望透过大输的经验,把他在通往三月大选里最大的石头给一脚踢开,把它给炸开来。所以我今天的标题说,谢长廷其实在等待这次选举,他认为这是他最高的选战谋略。

“立委”与三月大选分开投票 谢长廷借由日本经验  而“立委”败选“冲洗”扁

陈文茜:就是借由这次选举冲洗掉陈水扁,把民众的怨经过这次不投票给民进党,投给“蓝军”,或者是投给“台联”,最后使得民进党大败,让他有一个借口,可以在“党内”发动对陈水扁的政争,让陈水扁交出一切的“领导权”,辞去“党主席”的职务。

更多解码陈文茜节目:

解码陈文茜:阿扁钻法律空子 马哥怎应付

解码陈文茜:印核子之父暗助台研发核武 阿扁私下给钱

解码陈文茜:马英九的三大危机

解码陈文茜:马英九“一台各表”用意何在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