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核子之父暗助台研发核武 阿扁私下给钱
2007年11月14日 16:2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解码陈文茜》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二 20:15-21:00

重播:周三 03:15-04:00/14:15-15:00

陈文茜:谢谢你收看今天的《解码陈文茜》,很快的跟大家先解读的第一个话题,这是《亚洲周刊》这一期的独家新闻,印度前国防部部长访问台湾,暗助台湾核子武器的突破。按照《亚洲周刊》的报道里,似乎前一阵苏起在台湾的“立法院”公开质询,他说陈水扁为了要进行他极“右派”的“台独”主张,甚至可能借用第三世界的国家来发展核子武器这件事情,进一步在《亚洲周刊》报道里头得到了新的报道。我们现场要访问的是亲民党“立法委员”,他是宋楚瑜主席的最佳最重要的幕僚张显耀先生。

张显耀:文茜,各位观众大家好。

陈文茜:我们看了这个报道,这个报道如果把它简单的整理一下,印度的前国防部长,他后来因为丑闻下台。结果他一下台的是时候2004年,那么最重要的是1998年的时候印度试爆核子武器成功,这位前国防部部长就是当时的国防部部长,所以他完全了解整个印度核子武器的相关技术。那2004,他卸任印度国防部长后就公开访问台湾。当时是陈水扁接待他,之后他是秘密访问台湾很多次,而且都是由“国安会”来做最高规格的接待,这个是《亚洲周刊》的相关的报道。提到他们好像有掌握讯息,他曾经从印度搭乘华航的班机从新德里直接飞往台湾。而且谈到了可能台湾的“国安”单位直接的跟他往来,希望发展核子武器。显耀,你曾经在“国安会”里担任职务,你认为这可能性有多高。

张显耀:我觉得可能性是非常的高,但是我不认为台湾现在已经拥有核子武器。因为就“国安会”的角色来说的话,核子武器的拥有跟发展,不是只有台湾“国防部”可以决定,必须要到“国家”战略理事阶层。必须由陈水扁来负责的,从过去到现在都是如此。“国安会”除了战略之外,还有个角色是负责外交跟两岸事务。所以所有的各“部会”在外交跟两岸事务,都要听“国安会”的。

陈文茜:所以简单来讲,如果台湾做这件事,一定是在“国安会”做的决策。

张显耀:只有“国安会”可以做这个角色。

陈文茜:那这位,你认为他从2004密集来台湾秘密访问,这代表什么呢?

张显耀:代表的第一,想跟印度发展战略的合作关系。

陈文茜:什么叫战略合作关系?他要情报交换吗?情报交换他跟美国交换就好了。

张显耀:就目前民进党“上台”之后,他的外交思维跟国民党实在不一样。他觉得在中国大陆四周,例如北韩、越南、新加坡、印度、巴基斯坦、哈萨克,这些国家都是他急于交往的对象,包括外蒙古在内都是。很多人说印度是跟中国的关系很好,其实我个人的看法不然。因为印度的死对敌是巴基斯坦。北京跟巴基斯坦的关系是非常好的。

陈文茜:所以你自己基本上的看法,认为他不断的来访问台湾,核子武器来,输进台湾只是可能性之一,不见得是惟一的可能。

张显耀:不是可能性之一,最主要是那个费南德斯这个人,他是印度核子之父,所以事实上来说的话,他是把印度在1998年开始核子试爆经验跟技术还有相关的人员引荐到台湾来。同时,他也把过去发展的一些帮助台湾让民进党政府在研究要不要发展核子武器作为一个参考的资料。

陈文茜:所以你认为他来,其实是民进党开始定出他核武政策的智囊而已,一个“国防部”,卸任的部长有这种胆量来让美国跟英国,或是其他的欧洲国家对他有强烈的反感而把核子武器给他,你觉得有这种可能性有没有?

张显耀:我觉得台湾跟印度的关系还没到这个时候,他也不是最高的决策阶层,因为这是战略性的。

陈文茜:所以可能只是陈水扁私下给他钱。

张显耀:是的。

陈文茜:反正他在印度已经垮台了,所以他们就开始收买已经垮台掉的印度官员,可是又刚好对核子战略问题又很熟悉的,所以决定这个人有打交道的必要,不断的请他
来台湾,作为台湾正在思考,要发展核子武器可能性的战略顾问,你的看法?
 

张显耀:代表的第二,他也引荐台湾跟印度相关单位,包括“国防部”,进行某种程度的情报也好,“国防上”的一些接触,或者是一些交流,这些都是陆陆续续。其实在过去几年的时候,民进党政府跟印度的关系很密切,我们都已经听说了。只是这次经过《亚洲周刊》披露之后,这个费南德斯的角色让大家都更加知道,尤其是“国安会”里面有个大嘴巴,大家都知道,叫张旭成,“国安会”邱义仁对他很不满。那么在核武的问题上,我问过邱义仁,他告诉我说,目前还没有拥有。

陈文茜:他会跟你说实话吗?

张显耀:他不会跟我说实话,但他告诉我说,陈水扁也不笨,每一步陈水扁会经过很精密的计算。我跟邱义仁谈完之后,我的感觉是费南德斯来,确实是“国安会”请他进行正式的评估。

陈文茜:所以他证实《亚洲周刊》报道,说费南德斯真的来台湾了。

张显耀:来过台湾,而且费南德斯到台湾还见过陈水扁。也见过前“国防部长”李杰,现在的李天宇没有见过他。“国安会”的高层几乎都跟他见过面,他也把印度发展核武的一些经验跟“国安会”做一些参考。

相关阅读:

揭秘删除“九二共识”背后荒唐决策

马英九的“九二共识”如何从无到有

内幕解读“九二共识”事件 各营斗心机

马的经济政策已落后于时代

更多解码陈文茜节目:

解码陈文茜:马英九的三大危机

解码陈文茜:马英九“一台各表”用意何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