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马英九的“九二共识”如何从无到有
2007年11月07日 14:03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解码陈文茜》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二 20:15-21:00

重播:周三 03:15-04:00/14:15-15:00

陈文茜:今天特别来告诉大家,在上个礼拜四的时候,台湾某一家媒体登出了一则新闻,引起两岸关系重大的振荡。国民党去“国统纲领”,还要删除“九二共识”。24小时之后,马英九出来灭火,马英九说这不是我的主张,他说,任何人要删除“九二共识”,他将会第一个跳出来。

在这件事情的背后,有哪些内幕?其实国民党的问题不是“九二共识”该不该删除,国民党这一次会爆发这么大一个争议,很难想象它的真相只在于一名想炒作新闻的记者,加上马英九的两名绝对亲信,就把整个党15年来的两岸支柱,以及整个党所有的专家,把连战到北京去所谈的基本路线,整体就想要推翻掉了。这个决策过程,我先来告诉大家你很难想象中的真相。

在台湾报纸登的这条新闻,国民党“去统”,删“九二共识”,是记者李明贤所操作。李明贤是谁?是一个非常年轻的记者。我在台湾政坛这么久,也不认识这个记者,可以想象他资浅程度。他刚刚从另外一个报纸跳槽到《联合报》来,他想要表现,想要炒作一个独家新闻。很难想象国民党会被这样的一个事件全盘的影响它的两岸关系。于是有一天国民党内部开一个幕僚会议,这个幕僚会议里头有一位出席的人,是国民党的发言人叫做苏俊宾,这个苏俊宾是一个很年轻的一个政治工作者,纯粹就是马英九阵营里头最核心的幕僚,金溥聪喜欢他,就把他找来,担任了国民党的发言人。

简单来讲,国民党现在虽然有一个“党务”系统,可是整个马英九的阵营,他的竞选策略是几条线的单向作业。今天给大家介绍这些关键人物,第一个人物就是金溥聪。再后来所有的报纸媒体,包括我后来访问了吴敦义秘书长,他都证实,这个事件的关键人物是马英九一位极度核心幕僚,媒体这么称他,就是金溥聪先生。

金溥聪先生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他是一个满洲人,他的本名叫爱新觉罗溥聪,1956年出生,相当年轻。他曾经担任过马英九的新闻处处长跟副市长。事实上,了解马英九跟金溥聪关系的人,马英九在33岁的时候出任国民党副秘书长,当时他的纪要就是金溥聪。如果说马英九一生有最崇拜的人的话,大概最崇拜的最老的可能是孙中山,其次是他的师长,也是他第一个老板蒋经国,还有一位是比他年轻的幕僚金溥聪。马英九和金溥聪的关系只能用崇拜两个字,甚至不是用信任两个字说。很多观察他们两个互动的人,他们会说,当马英九同意的事,金溥聪反对,最后马阵营做出来的决策是听金溥聪的,不是听马英九的。

马英九为什么这么崇拜金溥聪呢?其实某一个程度来讲他常常成为政坛里头讨论的一些焦点话题。他们说,在“市政府”开会的时候,当金溥聪担任副市长,马英九看着金溥聪的眼神,那种很特殊的感情是难以形容的。金溥聪做到很多马英九人生做不到的事情,这个以后我们有机会再讲。

相关阅读:

内幕解读“九二共识”事件 各营斗心机

马的经济政策已落后于时代

更多解码陈文茜节目:

解码陈文茜:马英九的三大危机

解码陈文茜:马英九“一台各表”用意何在?

解码陈文茜:谢苏配几成定局 两人有苦难言

阿扁扯谢长廷后腿 用意到底何在?

谢长廷上凤凰 找到向北京喊话最近一条路?



   编辑: 张梅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