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李安拍《色 戒》要中国人看穿虚伪
2007年09月27日 10:27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陈文茜:这是一个人生的故事,李安可能后来并不知道龙应台后来考证的更无情的蒋介石。面对丁默村,他写的是丁默村和这位清纯的女孩子,他所改编的电影基本上讲述的只有他们之间的两段。可是这么小小的两个人物,他已经说尽了权利的无情。可是对李安这种善良的人来说,可能更难处理的永远都是统治者的无情。所以我说,女人她看不懂的是爱情,她更看不懂的是国仇家恨的权利。

要说这世间人类最无情的,永远都是那个最高最高的统治者。我非常推荐大家去看李安的这部电影,这个片子我可以理解,因为李安是跟我们相同背景长大,我对他的家庭、他的人生过程非常熟悉。我认为这个片子,是拍给很多一辈子在中国错误的历史观里长大的中国人看的,他要中国人看穿统治者,看穿国仇家恨、汉奸这些字眼其实有多么大的虚伪性。(完) 

相关阅读:

张爱玲与左翼文坛的一段公案

张爱玲告别大陆之迷

张爱玲撰文谈《色,戒》始末

张爱玲的电影故事

李安作品一览

李安:我要让西方人看到不同的中国

   编辑: 李倩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