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亮收尾戛纳 称不会金盆洗手
2009年05月25日 17:24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李康生] [萨文] [华闻大直播] [戛纳] [蔡明亮]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09年5月24日《华闻大直播》节目

萨文:看一下来自巴黎的消息,戛纳电影节两周的盛会今天就要闭幕了,最后一个出场的台湾导演蔡明亮,他率领了一队中法明星阵容,走上红地毯,他在记者见面会上面说,这部极大挑战的电影让他脱胎换骨,那么这部电影就是《脸》。拍完之后,他感觉可以金盆洗手了,不过他并不会退休,还会继续拍下去。

解说:身着中式传统长衫的台湾导演蔡明亮率领由法国名模蕾蒂莎·卡斯塔、影帝尚皮耶李奥以及御用男主角李康生等主创人员,为戛纳电影节的最后一个红地毯掀起了高潮。在媒体见面会上,蔡明亮表示,一点法语都不会说,反而可以让他更加静心和专心于在罗浮宫里的创作。从罗浮宫馆长到剧中女主角们,都表达了对蔡明亮指导的罗浮宫首部馆藏电影的完全信任和欣赏。

罗海特(巴黎罗浮宫馆长):他的电影是一种折射着有关电影的记忆,有关传奇和历史的记忆,和有关逝去的生命,信念的热爱的记忆。

蕾蒂莎·卡斯塔(法国名模):蔡明亮对于我不是演员是模特的过去,并没有害怕担忧,他对我明确的说,他要我的所有特点,我一下子就感到自由释放了,就是完全做我自己。

芬妮亚当(法国影后):我并不确认完全能听懂他,但是我被蔡明亮的性格,完全的打动和诚服了。

解说:而蔡明亮也特别澄清了有关他拍完这部影片就金盆洗手的传闻。

蔡明亮:主席讲了一句话,我觉得非常打动我,他说如果有一部电影是拍给一千个人看的,我们就应该拍一千部这种电影,我会继续拍下去。

解说:据透露,《脸》这部影片今年10月还将会在罗浮宫举办盛大的放映仪式。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