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20对重组家庭新人举行集体婚礼
2009年04月27日 16:5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时事直通车] [萨文] [北川]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09年4月26日《时事直通车》

萨文:四川北川县今天是举行了一场特别的集体婚礼,因为有20对新人,他们共携连理。但特别的就是,当中大部分都是再婚,因为他们在去年四川大地震当中,就失去了配偶,希望随着这次再婚,可以揭开人生的新一页。

解说:20对新人穿着传统服饰或西方结婚礼服,浩浩荡荡的走入结婚场地。他们手拉手,走过红地毯,接受嘉宾抛洒五彩碎纸道贺。

20对新人齐聚台上后,婚礼仪式正式开始,他们转过头,然后三鞠躬就成为夫妇了。资助举办这次婚礼的地方政府单位,随即释放鞭炮。媒体和嘉宾也举起摄像机不停地拍照。婚礼在吉娜羌寨举行,希望地震灾民在丧偶后,能重新开展人生。

集体结婚新人:我们要重新开始,忘记过去,重新开始。

解说:婚礼当然少不了宴席和助兴表演。新人就以种树报答政府和社会帮助他们度过地震灾难。四川去年5月发生大地震,至少8万人丧生,而北川是重灾区之一。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