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攻哈马斯筹划两年 只有3人知晓
2009年01月05日 11:0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加沙危机]

简福疆:(主持人)以色列目前已经全面对加沙进行作战,这次代号叫“铸铅的军事行动”以军精心策划了两年,而对哈马斯实施的战略欺骗也成功奏效。

解说:与2006年以黎战争的匆忙决策不同,这次代号为“铸铅行动”的决策长达两年之久,2007年初以色列政治决策曾和国防部就开始了策划针对哈马斯的军事行动,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和国防部长巴拉克原则同意实施“铸铅行动”并只向外长利夫尼一人做出了秘密的通报。

以色列内阁花了整整五个小时,讨论“铸铅行动”的细节,利夫尼稍候飞往开罗向埃及总统穆巴拉克透露将对哈马斯实施打击的情报。巴拉克与军方要员会面,宣布奥尔默特、利夫尼和他本人正是决定四日空袭哈马斯。“铸铅行动”吸取了以、黎战争情报准备不充分的教训,在开战前做了细致的情报搜集,六个月前国防部长巴拉克就命令以色列所有情报机构全力搜集哈马斯各种目标的情报,制定目标数据库。然后下达各作战单位,由于情报准备充分,所以26号以军发动空袭时,仅用了4分钟的时间就摧毁了100个目标,哈马斯加沙警察部队司令和特警部队司令双双死亡。另哈马斯在加沙的指挥系统完全瘫痪。

“铸铅行动”的另一个招数就是对哈马斯实施战略欺骗,以色列总理办公室24号晚还发放消息说,国防部长巴拉克决定继续外交努力,并批准运送药品、食物和燃料的卡车在26号进入加沙,哈马斯因此失去了警惕,此外又称27号将召开内阁会议讨论加沙的局势,军方也安排大批的官兵休假,从而进一步麻痹了哈马斯的情报人员,一度让指挥部的人员分散隐蔽到哈马斯,在得知以内阁还要开会之后,并让所有的人员归位,结果被打了个正着。(凤凰卫视综合报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