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以色列精心策划 哈马斯在劫难逃
2009年01月05日 11:0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加沙危机] [何亮亮]

简福疆:以色列挥军加沙,这场精心策划两年的军事行动,它背后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我们要请教时事评论员何亮亮先生,何先生,你好。

何亮亮:你好。

简福疆:您怎么看待这场战争呢?

何亮亮:我想以色列发动战争,从这个军事上来看,目前来看,它是非常成功的。因为它成功的欺骗了哈马斯,兵不厌诈。另外我们知道以色列作为一个小国,但是他有一个支强大的几乎是战无不胜的军队。

这个在今天,我们看到以色列进军加沙当中也看得出来,我想以色列的目标有两个,短期的目标就是摧毁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火箭的能力,这样的话,这是他一个军事上的目的。但是我想还有更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在奥巴马在白宫就职之前,造成一个对以色列有利的这样的一种局势,包括可能要在加沙等等。

那么我想现在以色列,能不能够达到他的战略目的,很重要的看,我们知道哈马斯虽然受到很多阿拉伯国家的同情,但是大部分阿拉伯国家也反对哈马斯的那一种极端主义的立场,特别是不承认以色列的生存权,连埃及实际上现在对哈马斯也是不满的。

我们知道这个黎巴嫩的真主党,还有这个伊朗这些国家,这些有军事实力的国家,能够很坚定的去支持哈马斯,否则我相信哈马斯很难躲过以色列这次精心策划的攻势,所以未来的一两个星期,我想是很关键的一个局面,当然我想最痛苦的仍然还是在加沙的巴勒斯坦的这些民众,福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