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轶君:以色列民众支持政府打击哈马斯
2009年01月05日 10:4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加沙危机] [周轶君]

简福疆:我们刚刚收到我们在以色列前线特派记者周轶君发回来的报导,以色列的军事行动虽然目前升级,加沙城的炮火你来我往也全面被封锁。

但是面对越来越汹涌的腥风血雨,周轶君她发现了以色列人,大多对以军的地面行动表示支持,同时也对以色列政府抱有信心。

解说:黑夜过去,加沙仍然笼罩在爆炸过后的黑烟中,百米之外清楚听到以色列坦克发出的炮击,看到哈马斯发射火箭留下的烟雾。

加沙地带这个仅仅365平方公里遭到全面封锁的战区,正进行着一场与世隔绝的局部战争。

加沙之外,就连后面的以军士兵都显得(不紧不慢),也许是对以军地面作战能够意识火箭威胁抱有信心,临近加沙边境的以色列公路汽车明显比地面进攻之前增多,就连远离边境的耶路撒冷,以色列人都对展开大规模地面行动表示支持,并为承担可能有的以军伤亡做好准备。

以色列民众:我不认为我们会有很大伤亡,如果有人应该受指责,那就是哈马斯。与其指责以色列政府和军队,我想全世界应该对抗哈马斯。

除了舆论上的准备,以色列这次自信不会犯2006年与真主党交手的失误,还在于以色列对加沙情报的掌握远远胜于黎巴嫩南部,而哈马斯长期处于封锁之下,武器装备也逊于真主党。

凤凰卫视驻加沙边境记者:经过了八天的空袭之后,地面战争全面的激烈的展开了,不论是以色列方面还有哈马斯方面,都清楚真正的胜负其实是在地面当中决定。(凤凰卫视周轶君、徐林平、梁培锦加沙边境的报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