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陈水扁被踹自导自演 刻意制造冲突
2008年07月26日 09:5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闻大直播] [台湾] [马英九] [陈水扁] [邱毅] [卢琛]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主持人)卢琛:邱毅先生请教您的是有关陈水扁的事情,虽然他卸任之后,但是媒体还是很关心他的一些动作,比如说前两天他出庭的时候,非要绕开维安人员原来定的路线,他自己走自己的路,反而被人踹了一脚。在这个之后,我听到你的声音说是他有他自己自讨苦吃的一面,如何来解释呢?

爆料天王再爆扁被踹真相

邱毅:陈水扁被踹要脚是事实,但是他为什么被踹这一脚呢?例如说,你跑到一个回教徒的前面去,硬在他前面吃猪肉,他当然被回教徒打一顿了。所以说,基本上陈水扁在这个被踹事件,我认为里面加工制造的痕迹是非常的明显的。

陈水扁自己说了,他在事件发生之前三天,他就收到了这一位老先生踹他一脚这个老先生的恐吓信,照陈水扁过去的个性跟他的惯例,他一点会把这个恐吓信交给特勤人员,但是他没有他不以为意,其实我觉得他心中雪亮着。

那么他在出庭当天,刻意改变了国安局原来的维安路线,在不该下车的地方下车,而且走得是过去最容易在法院发生纠纷的地检署的大门。而他应该也知道,爱国同心会,包含苏安生这位老先生,这批人平常就在这个地方活动,他为什么刻意走那个门呢?那个门不是国安局规划的。

扁疑施“苦肉计”欲博同情

邱毅:那第三个他说他受了很严重的伤,我认为他被踹是事实,但是有受这么严重的伤,我打了很多的问号,我觉得陈水扁最主要的目的是刻意制造冲突事件,来使得他本身的司法问题把它政治化。用这样的一个被踹事件来做政治动员,制造蓝绿的对立,一旦有政治动员、蓝绿对立,下一次陈水扁出庭的时候,势必会有很多民进党的支持者会到现场去鼓噪。

这样的一个气氛,他太了解马英九了,马英九是个怕事的人,那他这样的一个政策对立的气氛会使马英九却步。那么从而他就有机会,他的弊案里面脱困,那么我认为这是陈水扁,很刻意、很制造,加工制造的出来的一个被踹事件。

卢琛:本身陈水扁自己把自己晾在一个非常明显的地方,就是把我自己当靶子了,来转移大家的注意力和对他的一个同情。我想问一下,目前的台湾社会对此是什么样的一个接受度呢?还是像他预想的那样去同情他吗?

邱毅:台湾社会里面的大部分的民众其实都很清楚,因为这不是陈水扁的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情,那过去有很多次的前例,但是陈水扁的策略基本上已经发生了效果,因为固然大多数的民众知道事件的真相,也不大相信陈水扁的作为,但是陈水扁的政治动员效果已经出来了。

因为有很多的南部的陈水扁的乡亲或民进党的支持者,已经开始情绪非常的亢奋,而准备要租游览车,那么等下一次陈水扁出庭的时候,他们就准备到现场去抗议。那么这样的一个政治对立的气氛,蓝绿对立的气氛,其实已经逐渐的形成。

往期阅读:

郭台铭文定 马英九夫妇手牵手到场祝贺(图)

北京奥运临近 “中国台北”引争议

国民党副主席澄清“统一说” 2008影响两岸关系三大事

马英九拟出访中南美 巩固对外关系

马英九炉边谈话 呼全民拼经济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 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