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炉边谈话 呼全民拼经济
2008年07月14日 08:55凤凰卫视 】 【打印

萨文:在台湾方面,明天就是马英九的生日,但是上任将近两个月了,台湾的经济一直是无法提振,让马英九遭受不少的批评,也无心过生日。今天上午马英九就借着跟媒体餐聚的机会向台湾的民众温情喊话,希望大家相信他一定会带全民冲出经济困境。

解说:马英九在生日前夕,让媒体餐叙,大家边吃边聊,宛如“炉边谈话”,对近来物价高涨、台股狂跌、民怨高升,马英九向台湾民众信心喊话。

马英九:各位的痛就是我的痛,各位的难过就是我的难过,我了解这段时间生活不好过,我下乡也经常去探访民众在这方面的痛苦跟需求。

解说:马英九强调苦民所苦,但是这满意度却急速滑落,因此马英九特别细述上任50天的重要施政措施,包括包机直航,松绑启动等等借此稳定民心也希望全民要相信政府。

马英九:我们希望大家能够手牵手心连心,勇敢面对经济的冲击,就像过去三次大冲击一样,我相信我们将来也一定可以通过这次的惊涛骇浪。

解说:这是过去马英九和民众一起切蛋糕庆生日的画面,但经济不景气,马英九今年决定低调不庆生,甚至当天除了在家和妈妈以及妻子共进午餐,随后将马不停蹄南下高雄视察地方防汛工程。

萨文:另外马英九即日前宣示要考虑开放十二寸晶圆厂登陆之后呢,11号再度的释放两岸经贸利多,马英九表示台湾官方正严明要松绑企业前往大陆投资的限制,那么对总部设在台湾的企业呢,更将尽量的放宽投资上限,马英九也说到了未来外资到台湾设置总部的门槛会大幅度降低,希望借此来解决目前台湾通货膨胀以及是不景气的问题。

企业总部在台登陆 投资将放宽

解说:借着和渣打银行行政总裁冼博德见面机会,马英九再度喊话救经济。

马英九:像最近我们提出一系列的改革措施,让国外的资金能够更方便进入台湾,让台湾的人民,能够在购买海外基金方面能够减少各种限制,因为我们估计如果这些措施继续推动的话,已经从台湾流出去将近5兆的基金将有机会在未来全部开放之后呢,再回到台湾。

解说:除了限制放宽,加强投资条件,马英九也对台商示出利多。

马英九:要到大陆投资的公司,我们会把这40%的上线能够合理的松绑,合理的开放,如果一个7月,他的总部是设在台湾的话,那么我们对于它投资的上线就能够尽量的放宽。

解说:配合马英九的两岸经贸开放政策,台湾官方正研拟配套方案,预料相关措施松绑的话,包括台朔、红海、阳明海运等599家台湾主要的中大型企业都将受惠,不仅全体可投资额度增加七成左右,也可以鼓励企业在台湾设立运营总部,产生良性循环。

据了解全岸最快将于下星期提报行政院会审议,8月就能付诸实行。(凤凰卫视颜嘉璐台北报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