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拟出访中南美 巩固对外关系
2008年07月15日 09:2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主持人闾丘露薇:现在把焦点先放到台湾,在台湾马英九可能要出访南美洲,他会不会过境美国?会引起什么样的争议呢?现在马上把现场交给我们台北记者樊启明。

樊启明:闾丘,你好。在台湾相关的官方单位正在规划马英九任内首次的出访行程,而目前暂定马英九将会在8月中旬前往中南美洲,外传此行他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巩固台湾与巴拉圭之间的双边关系,不过由于事涉敏感,台湾官方是相当的低调,我们来看看下面这则报导。

解说:马英九计划在8月份安排上任以来第一次的出访行程,台湾涉外部门表示,时间可能是在8月中旬,前往与台湾友好的巴拉圭与多米尼加。

陈铭政:巴拉圭的总统当选人,他在选前跟选后曾经表示,要跟中国改善关系,但是这个部分我们在持续的关注,但我们坚信,我们跟巴拉圭之间的邦交是非常正常,所以我们才有规划高层去参加就职大典的行动。

王郁琦:关于出访的这个问题,我没有办法证实,等到整个事情如果确定有的话,那种情况再跟大家来说明。

解说:行程尚未确定,台湾官方没有正式宣布,不过由于传出台湾与巴拉圭关系生变,涉外部门最希望马英九能够亲自出马,因此积极进行相关规划。

陈铭政:我们现在跟巴拉圭的邦交正常,所以并没有如外界所传的有其他的因素。

解说:假使马英九能顺利成行,过境美国也是另一个受到注意的焦点,根据台湾涉外部门的透露,可能采取西进东出的方式,也就是由美西城市进,美东城市出。不过马政府只定位为单纯过境,并未期待美方高规格接待,目的是希望重建台美双方的互信基础。(凤凰卫视樊启明台北报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