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副主席澄清“统一说” 2008影响两岸关系三大事
2008年07月15日 09:3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闾丘露薇:台湾的平面媒体14号报导,国民党副主席关中日前在大陆湖北参加活动的时候,发表了国民党长期执政是两岸水到渠成和平统一的谈话,在台湾政坛引发议论,对此,关中本人下午就出面澄清,并且表示报导内容并非事实。

解说:14号,台湾平面传媒以头版方式报导,国民党副主席关中日前前往大陆参加武汉大学生座谈时,强调两岸关系是中国和平崛起重要因素,台湾传媒并以斗大的标题指出,关中会中陈述,如果国民党能够长期执政,两岸水到渠成的和平统一,是国民党的衷心希望。

身为执政党副主席的关中,是马英九大选时的重要幕僚,与马英九关系密切,因此外界揣测,关中这席谈话,是否也代表了马英九未来的两岸政策方向?

关中:2008影响两岸关系的三件大事

关中:我没有讲过这句话,没有讲任何什么和平统一的话,没有讲这些话,因为我们到大陆不可能去谈什么台独跟统一,现在大家不谈这个问题,为什么我们要去谈呢?

我是讲说,我说2008年,我们到目前为止有三件大事,对我们两岸有关系、有影响的,一个是我们台湾的选举,一个是大陆四川的地震,一个是即将举行的奥运,我想对于我们两岸来讲,这里面有悲有喜,也有希望,我是这种方式来讲的,怎么会扯到统一呢?大家想想看,你看我讲话的内容,怎么会扯到统一呢?不可能的事情。

解说:面对传媒追问,关中出面澄清报导内容不实,马英九办公室方面则是再次重申,马政府的两岸政策立场从未改变。

王郁琦:一贯的都是以不统、不独、不武,作为我们在这类议题的立场,这个立场从来没有任何的改变。

解说:在两岸关系渐趋和缓之际,马英九和国民党都再次重申,放下统独问题,搁置争议,才是两岸关系永续发展的和平契机。(凤凰卫视陈谚莹台北报导)

下一页:兰萱分析:为何“统一论”引台湾内部巨大反弹?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