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包机首航 胡志强激动 大陆客:感受到盛世的精彩
2008年07月05日 11:4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胡志强] [华闻大直播]

解说:在厦门航点,台中市市长胡志强率团乘坐的周末直航包机在7月4日上午10点50分抵达厦门机场,而这也是历史上台中与大陆的第一架直航包机。胡志强到达机场后,受到热烈欢迎,上百名两岸三地的记者到场捕捉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谈到着陆心情,由于台湾与厦门有着共同的语言闽南话,胡志强就用家乡话与厦门人套起了近乎。

胡志强:大家好,我们这次来厦门真的很高兴,真的很高兴。

记者:首航由您开始,您觉得骄傲吗?

胡志强:我觉得非常骄傲,台海之间老实讲,距离不远,这一趟,我们飞了60年,这是60年以来第一次台中与厦门之间的直航。

解说:而第一班厦门到台湾的直航包机则在早上7点25分起飞,198名大陆赴台游客,不到6点钟就到机场办理登记手续,不少人都难掩兴奋之情。

直航包机乘客:真的是很高兴,是首发团,昨天晚上应该很多客人都没有睡好。

解说:另外超过270名的大陆游客也在中午从厦门出发前往澎湖,对于能够亲身经历澎湖与大陆的第一次直航,他们都说,感受到了盛世时代的精彩。

相关阅读:

空姐咬筷子练闽南语 彰显两岸周末包机特色

台湾机场舞龙舞狮 连战吴伯雄设宴

荷兰游客:北京很安全 我们四处游逛

胡锦涛出席八国峰会日期 是否有特别含义

马英九用人走清新路线 为何遭外界质疑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 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