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润锋:灾后一个月绵竹灾民生活情况
2008年06月13日 09:53凤凰卫视 】 【打印

大事发生,凤凰在场!当悲伤倾尽,有我们众志成城;当泪尽血续,有我们守望相助!凤凰卫视记者何润锋赴地震灾区参与报道:

闾丘露薇:距离四川大地震已经一个月了,地震发生之后,部分的景区也已经恢复了正常,我们现在来看一看我们的记者发自当地的报道。

四川旅游受创严重正逐步恢复

解说:由于地震导致大面积山体滑坡,通往龙门山风景区的道路交通严重受阻,至今仍未排除险情,风景区一直处于关闭状态。

荆益平大校:不能进去。

记者:为什么?

荆益平大校:因为主要是现在的余震还在发生,随着雨季到来,对路况也会有影响,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希望我们的人民群众和游客还是不要进这个地区。

解说:而分布在道路两旁的农家乐客栈和餐厅大多成了摇摇欲坠的危楼,随时可能威胁过路的车辆和行人,救援官兵正在高危地点进行拆除作业。地震给当地旅游业造成巨大损失,经营农家乐客栈已经7年的黄老板说,每年的6月到8月是当地的旅游旺季,但她投资几十万的客栈已经毁于一旦,生意做不成了,只能考虑外出打工。

黄老板:肯定不可能(赚钱了),现在房子也没有,什么都没有,怎么可能(赚钱),再说很多游客听到现在我们这里的情况,就算是这里马上恢复,也许来的人都特别少,现在这种条件好可怕,很多人都不想来了。

记者:旅游业是四川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四川省也是全国唯一一个旅游收入占GDP比重超过8%的省份,但是这场大地震所造成的四川旅游业的损失已经达到了624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去年全年全省旅游总收入的50%。凤凰卫视何润锋、蔡晓江、郑家进龙门山报道。

闾丘露薇:目前灾区民众的安置情况是怎么样,马上连线凤凰卫视记者何润锋,润锋,你好。我知道你现在是在绵竹的安置区,根据你的观察,目前这些灾民他们的生活状态是怎么样?

何润锋:好的,闾丘,在地震中,这里变成了一片废墟,不过来自第二炮兵工程技术总队的救援部队在这里花了三天四夜的时间搭起了一排排的绿色的活动板房,所有灾民都住进了这些板房。

灾后一个月绵竹灾民生活情况

何润锋:我们刚才也是进了板房去了解了一下灾民的情况,发现这些板房内不仅是具备一些基本的家具,而且还通上了电,在村外还有自来水供应。目前我们也发现有一些阅览室、医疗室,还有小卖部等一些生活场所在那里,所以方便了很多灾民日常的生活。

我们在现场也了解到,基本上村民都对现在的基本生活都非常的满意,而且他们也意想不到说在灾后一个月的时间就能够过上这样的生活。

另外在绵竹市我们知道有50万受灾民众,这当中居住在临时安置点的灾民在内,这50万民众的基本生活都已经得到了保障,不过我们也了解到来自二炮的救援官兵目前还是紧张的施工,确保全面实现绵竹市的四通,这四通就是通气、通水、通电和通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