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润锋:搜救灾区失事直升机行动持续
2008年06月10日 12:2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大事发生,凤凰在场!当悲伤倾尽,有我们众志成城;当泪尽血续,有我们守望相助!凤凰卫视记者何润锋赴地震灾区参与报道:

唐家山堰塞湖的排险工作还需要几天的时间才能够完成,显示出泄流工程的复杂性,而不断发生的余震也增加了困难,就在今天下午在彭县发生了余震,在成都也有感觉。而处于安全考量而被转移的民众,现在需要拿出来的是更大的耐心来配合这项排险工作。

闾丘露薇:我们知道在重灾区的映秀镇,目前生活已经是基本恢复了正常,有一些应急的机构也已经是到了当地,比方说一些商业活动等等,在另一个重灾区漩口镇目前的情况是怎么样?我们马上透过海事卫星连线凤凰卫视特派记者何润锋,润锋,能不能告诉我们在你成都进入汶川的这样一路上目前的最新情况是如何?

搜救灾区失事直升机失踪第10天

何润锋:好的,闾丘,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在汶川县漩口镇的一个山谷,事实上我是今天下午是离开都江堰,沿着213国道进入汶川方向的,在一路上根据我的观察,事实上道路基本上从路况上来说已经是恢复的差不多了,尤其是跟我第一次进出映秀的时候相比较,很多坍塌的路段都已经基本修复了。

当然我在路上看到有很多跨越岷江的还是处于坍塌的一个状况,还没有得到完全的修复,但是这些路段基本上是不影响由都江堰进入汶川方向,包括映秀方向的基本的交通状况。不过这一路虽然按照常理来说可以说走的很快,但是这一路还是走得非常辛苦,因为我们发现事实上在沿路有各个关卡,设了很多的关卡,对于外来人员尤其是对于媒体记者是进行了一个比较严格的审查。

搜救灾区失事直升机最新消息

何润锋:我记得第一次进入的时候,因为当时灾情比较严重,我们也是用尽了各种办法进去,但是事实上并没有受到任何的阻力,不过现在可能会在之前那次相比,事实上这个情况要严重一些,但是我们相信这次可能是跟灾区的一个救灾整个的救援工作的进展有关系,包括我们知道在现场会搜救一架失事的直升机,这个工作一直在进行当中,可能这一个搜救工作会影响到整个人员的控制,闾丘。

闾丘露薇:刚才你说到救助直升机,目前最新的情况是怎么样?听说也有一些志愿者加入了这样一个救助的工作,他们帮助起的作用大不大?

民间自愿者组织搜救失事直升机

何润锋:好的,没错闾丘,事实上我所在的位置就驻扎了很多救援部队,包括解放军、武警官兵和一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这些人大部分他们的目的就是要搜救这架失踪的直升机。而事实上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一个很特殊的位置,我们知道在早前有报导说,搜救部队已经把救援的范围是缩小到了5平方公里,而刚才有救援飞行员就透露说,事实上在我右手边的这个山头方向,实际上就是5平方公里所在的区域范围内。

搜救灾区失事直升机行动持续

何润锋:但是到目前为止,根据我在现场得到的最新消息,整个搜救工作还没有取得突破性的进展,我们也会在现场做进一步的观察,不过还有很多志愿者要提到的是,我们发现比如说有很多的志愿者他们是非常的热心,放弃了自己的工作来到这里协助救援工作。比如说有一支特殊的飞行队,他们派了3架动力伞来到现场参加搜救工作,而且他们已经呆了8天,一切都是自理,相关的情况我想一会儿的新闻片会告诉大家很多的相关的信息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