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高考举行 考生史上最多
2008年06月09日 13:0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闻大直播] [高考]

在广州华南示范大学附中考场,考生进入考场前看来情绪轻松,不少学生家长都在场外守候。广州今年还专门采取了考生身份系统,加强对考生身份的核查,今年高考6号和7号一连两天举行,山东、上海、江苏、广东和河南5个省市,因为考试科目设置不同,考试时间延续到9号结束。

四川省17个市、州的42万名考生如期举行高考,为了保证这些考生的安全,四川省专门出台了高考应急预案,对考点、考场以及考生食宿点进行了抗震检查,并设置了临时防震安全场所。

而至于四川灾区的40个县市区和甘肃灾区的17个县市区,高考将会延期举行,延期高考的时间将在正常高考后及时向社会公布,教育部发言人表示,这些灾区的高考将实行单独命题、单独录取。

王旭明:对于采取推迟高考的考生,也请你们放心,教育部采取了一系列的政策来保证这些考生的利益,其中包括单独命题、单独组织考试、单独划线、单独录取等等,全国高校对于灾区的考生还将扩大招生名额,所以这些考生,请你们放心,安心的准备高考,安心的复习,争取考出好的成绩。

解说:据统计,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共计1050万人,比去年增加4%,是考生人数历来最多的一年,今年各普通高校共计划招生599万名,比去年增加5%。(凤凰卫视综合报导)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戈尔巴乔夫:列宁遗体应从红场迁出改葬

奥巴马抗拒奥希配:“希拉里不是省油的灯”

何亮亮:美国大选 黑人女人与老人的战争

李明博遭空前信任危机 幕僚欲辞职应对“牛肉门”

王金平力荐周美青出任残奥会代表团团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