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美国大选 黑人女人与老人的战争
2008年06月05日 11:0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简福疆:现在外界估计民主党这两个死缠烂打的对手,可能会联合起来迎战共和党,你对奥巴马的胜出有什么样的看法?

何亮亮:奥巴马作为一个肯尼亚黑人的孩子,能够现在成为美国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我觉得这个在美国历史上是一个相当大的进步,甚至可以说她确实有很大的进步。

我们知道美国立国以来,他就是由由白人信教徒,一直是主掌了美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的主要的权利,都是在这些白信教徒身上掌握着。

那么现在出现了一位黑人,当然她的母亲是白人,作为美国两大政党之一的民主党总统侯选人,这个本身在美国政治上发展意义上还是很大的。

但是现在我们接下来要看的是虽然共和党推出总统候选人是一个老人70岁,他身体还非常的健康,这是一个麦凯恩。所以美国媒体早就说了因为在这个形势不是太明朗的时候,他们就说是一个黑人,一个老人和一个女人之间三个人之间的战争。

那么现在以民主党的形势来看,奥巴马现在已经是成为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了。关键就在于他选的不同的候选人会是谁?那么一般来看的话,如果希拉里克林顿能够成为他的副总统后选人的话,那么这个确实是梦幻的组合。

因为奥巴马她现在能够走到今天,她如果只依靠黑人的话,那么这场胜仗是打不下去的。那么希拉里克林顿吸引大批的美国的白人选民,特别是不管美国的权势集团,还是美国中下阶层的白人。

那么如果他们这样的一个结合呢,我想对于麦凯恩来说是非常有利的挑战。因为奥巴马和希拉里他们所代表的群众的基础就会大的很多。

另一方面麦凯恩仍然有他不可忽视的优势。虽然美国深陷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而且布什很有可能在他下台之前对伊朗发动一次战争。

那么美国的选民他们会把美国让谁来进入白宫呢?是让一个没有什么经验的黑人总统,还是让一个曾经在越南打过仗,还是一个比较丰富的军事经验的这样的一个麦凯恩,这样的一个老人,来执掌美国的大权,这个下面其实还是有很多的悬念的。

我想即使奥巴马这次不能够胜出,成为美国总统的话。未来仍然还是有他的机会。所以接下来我们要看,就是他会不会选择希拉里克林顿作为他的竞选伙伴,如果他们会达成这样的梦幻组合的话。那么未来美国的大选,我想会是非常精采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