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遭空前信任危机 幕僚欲辞职应对“牛肉门”
2008年06月04日 10:2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主持人:焦点转到韩国来关注一下这场全国性漫延的牛肉风波,到目前为止,为了平息牛肉风波,最新的消息,说韩国总统府幕僚长以及幕僚计划全体辞职,另外包括国务总理韩德洙,还有各个部门的首长也考虑了辞意,的确在上周末,这场大规模的抗议活动,让韩国总统李明博陷入了史无前例的一场信任危机。

现在最新消息说,随着内阁总辞之后,李明博即将在最近一、两天之后,就出席,出来内阁改组方案,还有新的国家政策,那除了就是暂停美国牛肉进口之外,现在大家也非常的关注,就是李明博的声望,由于这场就是牛肉风波,也让大家看到,他的危机处理能力非常差,所以让他的名望一落千丈。但是对于这个政策也影响到了美国的利益,所以韩国的农业部宣布,暂时维持禁止美国牛肉这样的一个政策,美国白宫周二也表示关切,并且与韩国方面进行沟通。

在强大的民意压力下,韩国农业部改变态度,将维持美国进口牛肉的禁令,直到美方保证出口韩国的牛肉,不会来自超过三十个月大的牛只,韩国政策大转弯,白宫周二低调回应,表示将持续关注事态发展。

美国白宫发言人佩里诺:我们将继续尝试,与韩国政府合作,以及了解韩国政府的立场,在我们希望向前推动的同时,我们将与美国国会与业界合作,布什总统对美国牛肉,安全性的立场众所周知,所以我们将继续,与韩国政府合作,观察他们的发展。

韩国的总统李明博,在上任后大力推动签定美韩自由贸易协定,而重新开放美国牛肉进口,是美方协商的首要条件之一。但是李明博政府,因此深陷政治风暴,支持率大幅下滑,在这种情况下,白宫虽然失望,却也不得不谨慎处理这个左右美韩关系的敏感议题。

相关阅读:

“牛肉风波”致李明博执政地位遭重压

韩总统李明博就进口美国牛肉一事道歉以平息民愤

美国牛肉“害苦”李明博 面临最大信任危机

韩农业部长称韩解除禁止进口美国牛肉禁令

抗议解禁美国牛肉 韩国警民发生激烈冲突

反对进口美国牛肉 韩国民众大示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