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米171直升机残骸今天找到 人员全部遇难
2008年06月11日 09:15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闻大直播] [地震] [四川] [失踪] [飞机]

闾丘露薇:成都军区失踪的米171直升机残骸今天找到了,事实上在昨天,就是星期二的搜救活动当中,已经是拍摄到了直升机的残骸,我们的记者是和拍摄到残骸的直升机飞行员有这样一个交流,我们一起来看看这张照片。

失事直升机的残骸找到

解说:这张经由热成像仪技术拍到的照片就是四川省军区辖下的一支民间志愿者飞行队拍到的疑似直升机残骸,直升机失事地点大红岩位于映秀西北方向,与映秀镇直线距离约5公里,但由于地震导致道路坍塌,加上连日来余震和泥石流不断,气候变化无常,搜救工作十分困难,直到周一才在当地锁定一个重点搜救区域。

周二上午7点左右,动力三角翼飞行员罗少华在大红岩上空拍下一段画面,事后经热成像仪技术分析,画面中赫然发现这架疑似直升机的残骸。他形容当时的拍摄条件非常差。

罗少华:我们是去投放一个物资,然后从都江堰的临时起飞场到那个点是22公里直线距离,然后要穿越2400米高海拔的一个老君山,其中高原气流风是比较大的,但是我们上午已经飞过了,还是有一定的把握。

王荣万:当然我们那个飞机装了一台热成像仪,它主要是通过,那个机器是零下200度的低温,通过它那个工作原理找寻地下的到热的物体,就这样,原理就是这样的。上去以后拍了一些画面回来,下面带回总部分析了一下,有些比较有价值的情况。

记者:此外,四川省军区已经第一时间组建了一支以民兵为主、预备役部队为辅的搜救力量,进入失事地点,预计将于周三把失事直升机的部分残骸和遇难者遗体全部转移出山区。(凤凰卫视何润锋、蔡晓江、郑家进汶川报导)

闾丘露薇:我们现在马上透过海事卫星连线凤凰卫视的记者何润锋,润锋你好,其实我们已经听到你报导说,星期三大家希望能够把残骸可以运出来,但是我们也知道,对于汶川这个地方的地形是相当的艰险,加上余震还有近期的山路是非常的难,目前这个残骸的运出工作会有哪些难题?包括这些遗体的运出工作是不是也会遇到很多的困难?

失事直升机已找到人员全部遇难

何润锋:好的,闾丘,事实上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都江堰四川军区辖下的一支飞行搜救队的驻地,我们可以看到,这支驻地有一部分,因为今天直升机残骸已经基本确认已经搜到了,所以部分驻地成员已经是开始撤离这一地区,刚才我们也看到有部分的成员正准备进去映秀地区,也就是你刚才所提到的要进山去搜救,把这个失事飞机的残骸以及遇难者遗体安全的转移出来。

灾区失事直升机最新消息

何润锋:不过这个搜救工作确实存在非常大的困难,因为刚才我在当地映秀的观察,事实上无论是地形也好,还是气候也好,都存在着很多复杂因素。比如说就在昨天中午的12点半到1点之间,这足足半个小时就在我驻地就是映秀的西北方向的山坡就发生了大面积的山体滑坡,壮观场面是非常的恐怖,而且这个在当地我们也了解到的因为失事的地点大红岩就是在我所说的这个方向,也就是映秀西北方向约5公里处的地方。

事实上虽然说直线距离只有5公里,但是由于道路交通受阻,以及整个的山体坍塌现象非常严重,所以搜救工作会是非常的困难,刚才有人说实际上要连续徒步11个小时才能够抵达那里,而刚才就在映秀我刚才问武警官兵,当地的武警官兵也说他们认为他们自己的估计他们都是说,以他们的能力来说,他们也要连续徒步9个小时才能抵达大红岩的失事地点,可以说是非常的困难。

而且当地的整个的天气的能见度也是非常得低,所以也为搜救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事实上就在昨天就已经有消息传出来说,可能失事地点是在映秀的西北方向,但是直到今天才有进一步的确认,所以可见搜救工作是非常困难,这个搜救的困难也是意味着整个明天要进行的残骸和遗体的转移工作也会面临非常大的困难。

何润锋:不过刚才我们也从四川省军区的首长那里得到消息是说,无论想尽怎样的办法,都希望能够明天把飞机的残骸和遗体转移出来,因为如果不转移出来,很有可能在当地引发一些疫症等等其他一些情况,闾丘。

进入查看更多最新消息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