析胡萧会成局机率 萧赴博鳌主议题
2008年04月08日 09:27凤凰卫视 】 【打印

“胡萧会”引关注蓝绿反应不同

张荣恭:我觉得我个人是不担心的,因为萧先生这一次原来就是以资金会董事长的名义去。我相信大陆只会在董事长的身分上给他更高的礼仪,而不会是仅仅是董事长而已。因此在声誉上我觉得他可以得到恰如其分的礼仪,那至于礼仪你所担心的政治问题。

其实从过去3年国共两党和解,我们举办了多次的两岸经贸论坛,那民进党都是从政治的角度,来进行攻击。从来也没有找不出说什么国民党有出卖台湾的问题。那么这一次又是一个多边的场所,当然又激进了双边的功能。那又是一个经贸的场合,可是又艰巨了政治的意义,我觉得像这样的场所,台湾是不应该失气,更不应该像民进党那样,怕这个,怕那个,结果使得台湾在过去8年失去了太多的东西。

谢亚芳:那么,就您在过去在两岸经贸互动上面深入的接触和了解。在这次马萧他们选前的证件有很多关于两岸的东西,比如说两岸三通直航,比如说扩大大陆的观光客来台了,或者是开放陆资来台购置房地产等等的政策,会不会正确这次博鳌论坛上可能要讨论的一个议题之一。那么这些政策最快在什么时候真的可以让选民看到它有落实的情况?

展望未来两岸经贸交流

张荣恭:博鳌论坛它有主办单位特定的主题嘛,那当然大家所有参加的人都根据这个主题去发表自己的意见,如果有双边交流的机会与这边大陆的领导人,那么当然我们会注重去谈两岸的经贸交流。

我们希望两岸从最简单的经贸交流跟最容易让民众感觉到实惠的议题来着手的话,最有助于台湾人民对于马萧的支持,以及对于两岸关系发展的那种乐观的期待。我不认为说太细节的问题,会在这一次就算有双边交流会去谈这些细节的问题。因为这毕竟是属于将来台湾方面所要委托的一些团体去进一步的协商。

那么马上先已经在两岸经贸关系上,已经提出了具体的承诺跟时间表。例如说7月以前,我想7月以前也应该是包括7月吧。7月以前去推动两岸周末包机的直航,那么一方面同时也希望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湾,同时也松绑台湾对大陆的投资,同时也欢迎大陆资金来台湾。

张荣恭:这前两项,包机跟大陆观光客,它是有时间表的,我们希望在7月以前能够完成。那么这有待520我们的新政府成立之后,继续组成我们协商的代表团,也就是海基会应该要进行改组,然后跟大陆的海协会重新搭线,接上从1998年中断的这个桥梁。然后把我们现在所设定的议题都能够如期的完成。

谢亚芳:好的谢谢张主任,来到我们节目当中。为我们的说明。那么希望这次如果真的能够会到面的话,相信会是一次这个善意的展现,也是共事的建立,同时是气氛的营造。

相关阅读:

马英九承诺年底前开放兑换人民币

马英九背后的功臣 “微笑老萧”萧万长

台湾大选蓝营狂胜 为何陈水扁奥步未出笼

扁涉军火案新进展 官员发毒誓称未涉私利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