渲染中国“威胁论” 美担忧中国发展模式?
2008年04月03日 11:3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美国] [朝核问题] [中国威胁论]

主持人:从社会心理层面来看,这样的一个结果出来反映什么样的问题。

郭宪纲:反映出美国民众对中国的担忧,我想有两个原因。一个是美国的公众对中国的发展模式在世界上越来越有吸引力感到担心。因为“冷战”结束以后,美国的民众曾经认为他们的发展模式是世界上最好的,最适宜世界其他各国来接受的。比如当时建议俄罗斯的“休克疗法”来进行经济改革,最后俄罗斯接受了美国的“休克疗法”以后,效果不佳。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的改革开放,保持政治上的稳定,坚持经济建设取得了巨大的成绩,这个模式对世界其他各国的吸引力越来越大,美国觉得对他们的模式具有了巨大的挑战。另外一个原因,去年朝鲜的核问题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朝鲜现在承诺弃核。因此朝鲜在他的威胁排名中就退后了。我想是这两个原因。

华闻大直播其他精彩节目:

宋子文长女60年后重返故乡:我的父亲很注重隐私

拉萨街头神秘符号引发关注

中国外交部谈布什的台湾大选结果声明  

美涉台事务官员本周末加班 结果明确后将做评论

内蒙黄河溃堤万人紧急疏散

蒋效愚:西藏事件无碍火炬传递

西藏问题会否刺激台湾选情?

谢长廷车阵扫街暗藏玄机 出现意外插曲

柯庆生重申美反对台“入联公投”

马英九携妻扫街 “她比我还有诚意”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