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外国驻华外交官使团亲身赴拉萨
2008年03月31日 09:4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西藏] [华闻大直播] [314事件]

主持人:而有15名外国的驻华外交官,在日前访问了拉萨,围绕在3.14中发生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展开实地的考察,那么考察团有多数的成员表示,透过这次的访问,对3.14事件的真相还有性质,有了更多的了解,有一些外交官对中国政府在处理此事当中所采取的措施,表示理解跟支援。

解说:这是3.14事件后,外国驻华使馆官员首次来到拉萨,15名外交官分别来自加拿大、欧盟、英国、法国、俄罗斯和美国等,抵达后,外交官首先来到了北京中路的以纯服装店被烧毁现场,3.14号当天,5名少女在店内的大火中,被夺去生命,外交官们纷纷拿出像机,拍下眼前骇人的景象。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向巴平措在与代表团成员座谈时,介绍了不法分子暴力犯罪活动,以及西藏自治区政府为平息事件和恢复社会秩序,依法采取的相关处置措施,在北京中路,拉萨二中、人民医院等地,外交官们仔细考察了暴乱造成的破坏情况,不少外交官对中方的做法,表示了理解和支持,日本驻华使馆公使和田充广,在考察完拉萨返回北京后表示,他在拉萨期间,并没有看到新的抗议行动。

和田充广(日本驻华使馆公使):我们去了寺庙、市政府、医院、被烧毁的学校等。

记者:你在访问期间看到任何抗议吗?

和田充广(日本驻华使馆公使):没有。

凤凰卫视综合报道。

华闻大直播其他精彩节目:

宋子文长女60年后重返故乡:我的父亲很注重隐私

拉萨街头神秘符号引发关注

中国外交部谈布什的台湾大选结果声明  

美涉台事务官员本周末加班 结果明确后将做评论

内蒙黄河溃堤万人紧急疏散

蒋效愚:西藏事件无碍火炬传递

西藏问题会否刺激台湾选情?

谢长廷车阵扫街暗藏玄机 出现意外插曲

柯庆生重申美反对台“入联公投”

马英九携妻扫街 “她比我还有诚意”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