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2008年春运票价不上浮
2007年11月22日 09:23凤凰卫视 】 【打印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因为春运临近,而且油价的上涨呢,也让大家都担心会不会带动今年的春运的票价,不过铁道部的发言人就做了否认,请看报道。

解说:对于国家发改委14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由于11月1日起,成品油价格上调,2008年的春运票价很难维持在2007年的水平,针对这一说法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表示,春运不会提高客运票价。

王勇平:增加成品,这是毫无意义的。但是在春运期间,我们将不会因为成本的提升,而提高春运期间的客票。春运期间旅客票价不上浮,这是我们已经专门向社会做出了承诺,我现在没有得到在春运期间,客票上涨的这方面的信息。

解说:另外王勇平还说,内地铁路的日常运率,大约每天开行3000多列列车,运送旅客300多万人次,而为了保证2008年奥运期间,北京与各分赛场之间,运动员和旅客参赛与观赛的需求,不仅要完成京津城铁快速铁路,同时还将对不少线路进行设备更新改造。

王勇平:就是京津城铁现在正在进行紧张的铺轨阶段,也就是说在明年奥运会前夕我们将会投入使用。这条线路的时速是300公里。也就是从北京到天津,将不用半个小时,这条线路将会直接为奥运运输提供服务。将直接进行奥运运输服务的一些铁路都进行了大规模的设备更新改造,培训员工。

解说:而为了通过铁路的移动媒体,让更多的民众了解奥运相关信息,铁路系统还开行了北京到上海、广州、西安、长沙的奥运列车,进行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宣传活动。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学者:近期物价上涨 不会很短时间结束

邱毅做客凤凰剖心迹:再入战场我的新战术

扁马下乡博鲜花却遭“臭鸡蛋” 被民众抢镜

香港圣诞节亮灯仪式 火辣圣诞女郎风情无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