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萱:马英九称“伯雄中兴”很“肉麻”
2009年06月20日 14:25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马英九] [兰萱] [骇客赵少康] [吴伯雄]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6月19《骇客赵少康》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赵少康   嘉宾:兰萱

赵少康:我是赵少康,欢迎你来到《骇客赵少康》的现场,在我们的现场嘉宾,兰萱小姐。兰萱你好。

兰萱:大家好。

赵少康:这个礼拜当然热门话题还是马英九、吴伯雄之间的关系,错综复杂,恩怨情仇,一言难尽,马英九显然已经找了曾永权去领表。

马派人代领表投入党魁选举

赵少康:找曾永权,这一招,是高招、低招?这仁智互见,而且中间是有权谋的,因为我去找到王金平的副手。找到立法院副院长,要他来代我领表。

兰萱:帮我去操盘。

赵少康:做我选举的总干事,而且还叫他去找王金平签署,对不对?王金平,马英九当时就希望王金平做他的副主席。王金平拒绝,我为什么做你的副主席?对不对?所以王金平是拒绝。

王金平先表态连署挺马参选

赵少康:那现在大家的观察重点,就是说第一个,吴伯雄未来会怎样?对不对?第二个王金平会不会当你的首席副主席,这都是观察重点。

赵少康:当然王金平这个人也是,玲珑剔透,对不对?此一时,彼一时也。

兰萱:对。

赵少康:所以王金平举个例子说,希拉里跟奥巴马,都选,对不对?都选美国总统,结果呢?人家希拉里现在不是跟奥巴马配合也很好吗?希拉里昨天摔断手。

兰萱:还摔伤了。

赵少康:手摔断了,61岁,老人最怕摔断手,知道吧?年纪稍微大点。

兰萱:很容易,就是没有办法完全复原。

赵少康:台湾前两天十大死亡原因,意外死亡上升。意外死亡里面,65岁以上的人,摔死是很重要的一个,所以要很小心了,好吧?那么你看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那个位高权重,对不对?都会,到底讲她的安全设施,什么都做得不错,都会把手给摔断了。

兰萱:更何况在政治路上的跌跤,可能更要小心。

赵少康:好,那么现在我们就看马英九那天去给吴伯雄祝寿、暖寿。

吴伯雄过大寿马王联袂庆祝

赵少康:之前马英九说要请吴伯雄吃饭,吴伯雄说,不去,理由是说,请我吃饭的人太多了。如果我去吃的话呢,胖了怎么办?吴伯雄减肥不错,他跟他孩子都减成?

兰萱:减肥有成。

赵少康:蛮厉害的,说针灸,然后在他饮食。

兰萱:对,接近10公斤。

赵少康:那不容易,真的不容易,这是有毅力的。但是吴伯雄讲的话,我觉得很奇怪,对不对?别人请饭,请客吃饭你可以不去,马英九请客吃饭,赐宴啊,不去?还说我会胖,这是什么话,显然心里是不爽。所以马英九也很厉害,这个时候放下身段,山不就我,我去就山?对不对?

兰萱:对。

赵少康:你不来吃我的饭,我去看你,而且还讲了很多。

兰萱:恶心的话。

赵少康:我们看一下背景片。

审查人员:审查合格。

解说:立法院副院长曾永权15号以马英九竞选总干事的身份前往国民党,代表马英九领表参选党主席。接下来马英九得先获得至少3%有效党员支持,也就是15095份的连署书,才能办理登记。党中央下令要求党籍立委,每人至少得负责500个连署责任额,引发立委被迫表态挺马的争议。

罗淑蕾(国民党立委):既然是党下的一个命令,那身为党员只有接受,那我们就尽力而为。

曾永权(马英九竞选总干事):当然多,少,我想依照我们各个委员同志的当地的情况来决定,我们没有做任何强迫的要求,都是自愿的,拜托的恳请大家一起动员所有我们的党员同志,来支持马英九。

解说:马英九指示,党主席选举必须严守党务和行政中立,因此曾永权主动暂停国民党副主席职务,但仍以立法院副院长身份出任竞选总干事。马英九如果搭乘领导人专用的空军1号从事党主席竞选活动,也可以支付油料费避免争议。两天后国民党为吴伯雄举办70大寿庆生会,马英九亲自送来五层大蛋糕,寿酒和法蓝瓷,肯定吴伯雄在两岸事务上的贡献。

马英九:海峡对岸对于他也非常尊重,这个是很重要的一个资产,我们一定还有很多机会,需要借重。

吴伯雄:把本来面临冲突的两岸关系,变成和平发展,互利双赢的局面,所以我没有什么不满足的,我真的是很感恩。

解说:吴伯雄自称终于可以如愿享受天伦之乐,但马英九当场表态支持吴伯雄长子吴志杨参选桃园县长,再次引发条件交换和不中立的质疑。

赵少康:好,兰萱我们看到吴伯雄一再强调,我真的很感恩。有些事情不必那样去强调,因为一直强调,就一再强调。这个马英九说吴伯雄,叫什么伯雄中兴。

兰萱:中兴,我就说很恶心啊,也是有押韵,伯雄中兴实在恶心。

赵少康:是“少康中兴”才对。

兰萱:过去其实赵先生在国民党内的时候,那个时候讲的就是“少康中兴”,好歹是有个路线、有个理念的标举。我觉得重点在于说,讲“中兴”这两个字,我是真的觉得,这种字不能乱用了,就说你好歹要有一个新的气象出来,我觉得吴伯雄对于国民党来说,当然他们会觉得说,这段时间在在野的时候,最后这段时间,他帮忙马英九完成了很多事情。但是有到“中兴”的局面吗?没有嘛,所以我觉得马英九为了要表达对他这个裸退的感谢,讲这个“伯雄中兴”,我觉得未免真的是有点太肉麻了。

赵少康:到底是不是裸退啊,还不知道。跟那个吴仪说要裸退,我觉得是不一样。我觉得吴仪裸退就裸退了,吴伯雄是不是裸退,同样都姓吴。但是马英九还说,将来两岸还要借重他。对不对?马英九将来也许自己,因为身份的关系,不方便到大陆去,也许还派吴伯雄去,说不定,所以到底是不是裸退,现在都不确定。

兰萱:至少他的儿子不是啊。

赵少康:但是我想马英九说吴伯雄是“伯雄中兴”,他其实夫子自道也,马英九一定觉得我是,他自己要“中兴”。所以他住的以前,陈水扁叫玉山官邸嘛,所以马英九就改称中兴官邸,对不对?

兰萱:中兴寓所。

赵少康:中兴寓所,我那时还想说,他怎么用我,怎么是少康中兴?

兰萱:他应该常常请你去。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星期五 19:20-19:55

重播时间:星期六 6:00-6:35/11:25-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