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萱:王金平的前途握在马英九手中
2009年06月20日 14:33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6月19《骇客赵少康》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赵少康   嘉宾:兰萱

赵少康:我后来想起来,他一定觉得,他自己在中兴国民党,所以他自己的地方,叫做中兴寓所,只是他不好,没有把它讲出来而已。好,当然了马英九找曾永权去当总干事领表,从某个角度这是权谋,就是马英九已经知道,本来大家觉得马英九是个宅男,好像不安全的运作,其实这一招是很厉害的。对不对?王金平怎么办,现在?

兰萱:我觉得,有些人在分析说,当这个他找了曾永权的时候,很多人说,这个东西代表对王金平的尊重。我就觉得,为什么找曾永权代表对王金平的尊重呢?因为你说王金平跟曾永权的关系还不错。但问题是曾永权跟马英九的关系更好,所以我觉得某个程度来讲,我认为马英九找曾永权,其实代表了就是说,我现在大权在握,你王金平过去呢,我这个礼贤下士,三顾茅庐,请你来当我副主席,你都不愿意。现在对我来说的话,其实已经形势比人强了,我觉得对于王金平来讲,那样的个情势,他之所以会自况于希拉蕊,我觉得他也知道这个?

赵少康:这个比例,有点奇怪,有点不伦不类。

兰萱:有点奇怪,但是代表说筹码不在自己的手上,所以他知道现在对他来说的话,已经没有什么样的资源跟条件去跟马英九做抗衡了,这个对于马英九来讲的话,我认为他就是找曾永权,其实也是要警告你王金平了,就是说其实对于这个立法院来讲,国民党的党内有这个所谓不成文的规定,就是你当了两任的不分区立委,没有下一次了。

多年心结冰释马王合作有谱?

兰萱:王金平已经两任了,所以对于他来讲的话,2012年他其实可能不会有立法院长了,那接下来有什么?所以我觉得对他来讲,其实现在等于是马英九,跟他之间的关系非常的异常重要,马英九给他什么位子,他还有没有未来的政治前途,其实相当程度不握在自己的手上了,握在马英九的手上了。就因为王金平,马英九借着曾永权的动作,也是要告诉王金平,这件事情。那另外一方面也告诉所有的立法委员们,今天我要出来选,这是一个你们表态的好时机。

赵少康:今天那个张硕文立委,已经率先交出500人连署的表来,第一名。

兰萱:拍马屁的第一名。

赵少康:最快,不,我觉得,你刚才提的这些是马英九他以后必须要很慎重的。

负责连署配额立委被迫挺马?

赵少康:就是说,在权力面前必须要谦虚,因为以他,对不对?现在又兼任执政党党主席,他可能是全世界权力最大的人,因为我们制度不一样,所以他不也需要到立法院去报告,他也不需要受到立法院的质询。但以前不一样,李登辉的时候,还到国民大会,国大代表还质询他,对不对?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星期五 19:20-19:55

重播时间:星期六 6:00-6:35/11:25-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