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主馆重新开张 风筝围绕蒋铜像
2008年01月07日 14:5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马英九] [赵少康] [骇客赵少康]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五20:15-21:00

重播:周六3:15-4:00/14:15-15:00

1月1号上午,关闭半年多的台湾民主纪念馆重新开放,蒋介石铜像不动如山,四周被300多只蝴蝶风筝团团围住,周围更布满了各式各样的图案看板,还包括陈水扁就职大幅照片,台湾教育部形容,这是“民主开门,自由风吹”,陈水扁则到现场主持开幕,对教育部逾多肯定。

陈水扁:要再一次对教育部,以及相关单位在民主纪念馆自由广场的这里,以及对此次整改过程中,所展现的坚强毅力,坚韧执行力,特别表示加冕。

但是前一天吕秀莲首次针对中正纪念堂拆牌更名事件,表达对教育部的不满。

吕秀莲:对教育部处理大中至正这件事情,处理的不尽完善,表示歉意,教育部长应该要向全国同胞道歉,这几个月为什么民进党选情影响,我个人观察,就是因为中正纪念堂这边处理得不尽理想所致。

扁、吕两人对于一连串去讲话动作,态度明显不同,曾是庄严肃穆的铜像大厅重新开放,即使自由风吹,漫天飞舞,却仍然成了不同立场民众口角的地方。

赵少康:好吧,你看搞成这样了,对不对。现在不管他们操作的这个反角,我觉得过头了,对民进党的选情也不见得有利,吕秀莲都看不惯了。

兰  萱:对,对,她也觉得因为这样还掉了5%,所以要杜正胜跟那个庄国荣出来道歉,但是我觉得这也没什么道理啊,我觉得你用庄国荣的人是谁,你用杜正胜的人是谁,是谁可以在这个整个政府里面,扮演这么重要的角色,教育部不管,还去管中正纪念堂,我觉得民进党也要负责任的。

赵少康:反正就是什么人玩什么鸟嘛,就是你不都用这些人嘛。

兰  萱:有什么样的陈水扁就会有什么样的部长。

延伸阅读>>>

两蒋迁葬大陆 扁批“玩弄人民” 两蒋移灵奉化 蒋家人有歧见

马英九全身而退 泛滥吃下"定心丸" 蓝动态绿全掌握 监听疑为主因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