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全身而退 泛蓝吃下"定心丸"
2007年12月29日 17:2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五20:15-21:00

重播:周六3:15-4:00/14:15-15:00


赵少康:欢迎你来到新闻骇客的现场,我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星期在台湾发生的大小事情,在我们现场的嘉宾是国民党级的立法委员洪秀柱,洪委员,秀柱你好。

洪秀柱:少康好,各位观众大家好。

赵少康:是,首先恭喜你们了,你们这个候选人马英九今天二审宣判无罪,那这次宣判无罪,我认为就是"青舟已过万重山",就是在司法这个阶段,不会再被杯葛了,那其他还有很多险阻。

洪秀柱:对。

赵少康:因为就算检察官提出上诉,我认为检察官大概会提出上诉,你看马英九一审判无罪,检察官收到判决书,当天就提起上诉。

洪秀柱:对。

赵少康:你有十天嘛。

洪秀柱:对。

赵少康:一天都不考虑,就觉得恨之入骨,非把你上诉不可,这是一个。那另外还有其他的,什么三中啊、国发院啊、什么马英九在法务部长,陆委会,特任副组委,研考副组委,特别费都拿出来,可是那个来得及了,就是说那个就算起诉,也来不及定言了。

洪秀柱:对。

赵少康:所以从司法这条路,马英九已经超脱了,就是他可以选了,至少不会因此选不上,那其他倒是另外一回事情,你看这个马英九二审获判,我本来预计,我当时,昨天、前天我在电视节目上,我说九成无罪,他们说还有一成呢?我说一成是台湾的司法很难,所以不知道嘛,对不对?越高等级的法律越容易被政治影响,这是第一个。第二个,什么事情在台湾都可能发生。

解说:都可能发生,没错。

赵少康:所以,事先你知道一定会无罪吗?你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吗?

解说:其实说实话,昨天记者也在同样在问我,说:"你看明天",昨天说,"明天马英九案子会怎么判?"我说"我很肯定的讲,应该是无罪",但是有但书的,应该无罪,但是,因为在目前,就完全像你刚才讲的,这很难预测,不过我还是认为,审慎乐观,而且尤其到了昨天下午之后,我是觉得越来越乐观,我们股市的反应是很好的。

赵少康:两个礼拜以前大跌。

洪秀柱:对。

赵少康:传出来说他有罪。

洪秀柱:对,马上。

赵少康:昨天说可能没罪,其实我问过马英九,我上礼拜刚好碰到他,在一个场合,我就问他,我说"哎,我说你们有没有因应啊?万一你有罪?"

洪秀柱:那怎么办?

赵少康:"谁出来啊?"当然有点乌鸦嘴了。

洪秀柱:对。

赵少康:我说"哎,我说你不能不考虑这个问题"。他就说:"我觉得不会"。

洪秀柱:很有信心。

赵少康:我说"你为什么觉得不会"?他两个理由,第一个是只开了三次庭。

洪秀柱:对。

赵少康:就是说很短。

洪秀柱:很快就结束了。

维持一审原判贪污背信无罪

赵少康:很快,就表示法官自有"心证",我这边有,上述的理由书嘛,翻过来,这理由不成理由,这上诉没有坚强理由,你一定要能够推翻一审的判决才可以,法官如果没有坚强的理由,怎么会推翻一审的计判决呢。

洪秀柱:对。

赵少康:这是第一个,他说第一个开庭才三次。第二个他说,"他们起诉我什么?说我诈取财务",马英九最气。

洪秀柱:最气。

赵少康:诈取财务,贪污的诈取财务。他如果说我要判我诈取财务,要干吗?要算,你诈取了多少钱嘛,对不对?

洪秀柱:对。

赵少康:就是说我诈取了洪秀柱。

洪秀柱:多少钱。

赵少康:多少钱。

洪秀柱:对。

赵少康:我才能被起诉,或者才能判嘛。

洪秀柱:对。

赵少康:法官没有去计算那个财务,你这边拿了多少钱,那边拿了多少钱,就表示说,法官认为这个大概不是个问题嘛,那诈取什么东西呢,而且他也都捐了,而且法官可能认为这是实质补贴嘛。

洪秀柱:对。

赵少康:一审法官这样认定的,实质补贴,我管你怎么用呢,是你家的事情。

洪秀柱:没错、没错。

赵少康:所以马英九根据这两个现象来判断应该没事,但是我乌鸦嘴,我一向乌鸦嘴,我就说虽然。

洪秀柱:万一。

赵少康:万一,你总要想嘛,对不对?你要考虑几个,第一个无罪;第二个有罪;但是还可以选,第三个有罪不能选。

洪秀柱:对。

赵少康:你都要考虑这个因素,你不能假定没事,你假定,你还假定你不会被起诉呢,你怎么被起诉啦,是不是?但是看起来他很坚定的。

赵少康:笃定,很笃定的,其实像少康你讲的一样,其实我们内部也有些人,有些忧虑,就有那一丝的忧虑,可是事实上大概又不太敢说,你说有什么因应的策略,那一怕你讲了之后,因应策略,那如果。

赵少康:崩盘了,这样。

洪秀柱:崩盘了这样,万一这个马英九出了状况,我准备谁,而且你会阴谋论又跑出来。

赵少康:那么准备人才里。

洪秀柱:准备人,下一个不行,就赵少康来,那就完蛋了,那各种的话都出来了,就也怕这个,所以大家也都不去提这个事。

赵少康:但是心里多少。

洪秀柱:对,心里多少有点低估啦。

赵少康:万一。

洪秀柱:万一怎么办?

赵少康:台湾的司法怎么讲呢。

洪秀柱:没有错,没有错,不过好在看这次,我们也忍受一年的时间呢,那个。

赵少康:煎熬。

洪秀柱:煎熬,叫司法凌迟。

赵少康:真的是这样。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