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蒋移灵奉化 蒋家人有歧见
2007年12月29日 09:1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五20:15-21:00

重播:周六3:15-4:00/14:15-15:00

新闻背景:23号晚间,关于台湾桃园的两蒋陵寝正式封园,原本驻守军方也一并撤哨。封园当天,蒋家媳妇,蒋方智怡前往"慈湖"谒陵,抛出有意将两蒋迁葬浙江奉化的主张,立刻引发陈水扁的强烈批评。连续几天,陈水扁南下助选时,一再提起两蒋移灵的议题,炮火一次比一次猛烈。


陈水扁:真的把我们当笨蛋,把政府当笨蛋,把台湾人民当笨蛋,要移灵也是他们家属建议的,那块墓那么大,也已经盖好了,三千万也花了,四千万做为移灵的费用,也保留两年多了,现在又说不移灵了。
我是中国人也是台湾人。蒋经国说他也是台湾人,为什么要回到中国去?如果真的是台湾人,要回到中国去吗?真正的台湾人,就是跟台湾共存亡。生在台湾,死也要葬在台湾。

针对两蒋移灵大陆一事,蒋家内部也出现不同意见,属于年轻一辈的蒋友柏则难得献身表态,强调官方必须先界定对两蒋的历史定位。

蒋友柏:不管怎么样,他们都是这块土地的,历史的一部分。移灵到五指山这是政府的支援,我们必须要去尊重他,因为政府会作出对人民做好的决定。但是如果政府不愿意这样去处理的话,基本上他就变成一个家事,那如果是家事,那当然就由家族自己来处理。

蒋家人把球丢回给陈水扁,但选举在即,两蒋一题让陈水扁有了尽情炒作的机会,恐怕一时很难有定论。


赵少康:蒋方智怡太情绪了。在这个时候这么敏感,你要迁回什么奉化。那不是给人家找题目来打嘛。你不爱台湾,一定是这样,这个议题多敏感,那多人反对。

洪秀柱:她说这先人埋骨处,便是故乡嘛。那么她一用这种话来表示说,我就是台湾人,为什么要把我排外,就蒋方智怡的话,其实他合乎我们一般这个中国人传统,说落叶归根。加上最主要她情绪上的一个反弹。可如果你在这个节骨眼上,政治敏感度很高的这个时间点。

赵少康:她也是国民党中常委的?

洪秀柱:就是,问题就在这儿。我们私下就说忍一忍,不要多说话嘛。当然她也无可任何,所以她儿子出来讲话。帮她圆一下,将了陈水扁一军嘛。

赵少康:我真的反对两蒋迁回去,就在台湾。

相关阅读:

选举分几阶段 蓝绿大斗法

领投票大斗法 蓝绿僵持不下

遭恐吓信威胁 扁女携子赴美

中选会谈延选 时机敏感惹疑

谢长延与马英九差太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