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费续延烧 连战也遭“约谈”
2007年12月29日 17:2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五20:15-21:00

重播:周六3:15-4:00/14:15-15:00

检调办特别费案,又有新动作,这次箭头指向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由于当初连战被人告发,在(茯苓党)任内涉嫌诈领特别费,因此负责侦办的特侦组在月初前往连战的住处,进行约谈。

陈云南:已经传讯过连战先生,跟他的夫人,连战先生夫妇对我们的侦办非常的配合,对我们司法的侦办行动都非常的尊重。

在律师陪同下,连战夫妻否认涉案,而除了连战之外,特侦组下一步的约谈名单,包括了国民党2008年大选参选马英九的副手萧万长,和国民党现任主席吴伯雄等,特侦组强调,虽然萧万长拥有台湾大选参选人身份,但不会影响他们调查的步伐。

陈云南:我们侦查行动会尽量的,依照法定程序来处理,至于选情怎么样我们不去考虑。

虽然特侦组严词否认有政治因素介入,但在大选前进行约谈动作仍格外受到关注。

曾当官都难免下波锁定萧吴

赵少康:秀柱你看,那四个民进党立委向特侦组施压。

洪秀柱:对。

赵少康:你赶快办,要不办三中,要不办马英九、萧万长、连战、吴伯雄,其他的特别费,你这是干涉司法嘛。

洪秀柱:对。

赵少康:这不是干涉司法吗?

洪秀柱:没错。

赵少康:对不对,好,那连战、萧万长、吴伯雄都被锁定了,对不对,接着不断的搞,不断的搞,先斗垮、再斗丑陋,就摸黑你啊,凌迟你啊,然后,我觉得民进党目的就说,你们说我们民进党很多的弊端,对不对?你们也差不多嘛,我就算不能把你定罪,我至少呢,把你摸得,到时候你跟我差不多。

洪秀柱:对。

赵少康:摸的差不多以后,再来就是省级啊,意识形态啊。

洪秀柱:对。

赵少康:差不多就出来了,你这个抄手比较好很多,选民就不看你别的,那这两个也差不多,那就比其他的东西。

洪秀柱:对。

谢长廷官司多选局仍藏变数

赵少康:所以民进党其实,他就是这样,你看谢长廷的案子那么多,他现在也没事。

洪秀柱:没事。

赵少康:就这样。

洪秀柱:没错,其实他的副手啊,苏贞昌我们一而再再而三还是要提出,苏贞昌对谢长廷的看法,他不是说是,你转移焦点也不能改变涉案的事实,这是在报上很大一篇广告,其实我们真的今天要问他的副手说,你们这样转移那么多的焦点,就像你刚才讲的,就在人家身上泼,我觉得你比我干净,对不对,我拿着墨水在你身上泼,泼得你跟我好像都差不多的时候,人家外人也搞不太清楚,这个到底真相是如何,他的目的就达到了,所以我们认为说,这个一直要问苏贞昌,请问你的这个主要的,你是副的,你是正,到底谢长廷今天是不是摆脱了他涉案的事实呢,没有嘛,一大堆案子在那边。问题就是为什么不向候宽仁办马英九那个速度如此之快,那谢长廷请问他那么多案子,而且形形色色,各式各样的案子都有,怎么为什么都没有办。

赵少康:那为什么,我们看到民进党还有四个委员向特侦组施压,国民党都不敢?

洪秀柱:我们一去,我们只要一到那儿去,我们就干涉司法了。

赵少康:那他们就不算?

洪秀柱:他们就不算了,他们做得都对,别人都不对,只有天下是他们的,只有他们讲的才对,我们通通都不可以,就是完全这样,待会儿我们谈一阶段、两阶段也是一模一样的状况。

赵少康:不过我是觉得说,好像,既然民进党敢做,国民党如果不做,其实就是示弱,因为你对特侦组、对检察官来讲,他就受一面的压力,另外没有压力,他当然就会压力就会倒了,如果两边都有压力,他也许还保持个中立。

洪秀柱:其实少康你的想法跟我的想法是一样的,我就不讲,我们像某一个选区也是发生类似的状况,我也跟党中央反映。可你记不记得有一次啊,就好多立委跑到这个。

赵少康:就被骂。

洪秀柱:对,就被骂,而且那个铺天盖地骂的一团,而且那个电视给你放大了镜头,看这个立法委员怎么去对这个检察官讲话,那检察官很凶啊,他看到我们去,他甚至讲话比这个还要大声,比委员还要大声,意思说你就不应该来,所以就受到了就是这样的待遇,因此我跟这个执行长,跟曾永权他们讲的时候,说,现在我们暂时不要去,免得人家说我们怎么样。

赵少康:至少你们对民进党立委"去"这件事情要大力批评?

洪秀柱:对。

赵少康:而且特侦组不要受到这四个人的压力。

洪秀柱:对。

赵少康:也给特侦组一些平衡。

洪秀柱:一些平衡。

赵少康:否则的话,只有一面的压力了。

洪秀柱:对,没有错。

赵少康:对不对,就会变成这样。不过还是觉得说,特侦组,检调系统好像受到政治蛮大的影响的,怎么会变成这样呢,跟韩国差不多了?

洪秀柱:就是人家这个。

赵少康:李明博,不是这样嘛。

洪秀柱:李明博也是这样,所以今天像你看检调单位,他还是在行政系统里面,只是他还是那只手可以伸进去,所以现在法官,法院这个部分好像就好多了。

赵少康:因为他是法院是比较独立的,检调部门还是属于行政的。

洪秀柱:对,属于行政的。

赵少康:而且我觉得行政部门有一个黑手,有一个手在那儿操盘。

洪秀柱:对。

赵少康:一定有一个人在操盘,资料都拿来。

洪秀柱:没有错,对。

赵少康:管你什么监管会啊,公平会啊,调查局,特侦组啦,什么检查署。

洪秀柱:都来。

赵少康:然后我就分配。

洪秀柱:对。

赵少康:你干这个事,如果你做了,你怎么不动作。

洪秀柱:对。

赵少康:我认为是有一个操盘手在操盘,你们要小心这个事情。

相关阅读:

领投票大斗法 蓝绿僵持不下

遭恐吓信威胁 扁女携子赴美

中选会谈延选 时机敏感惹疑

谢长延与马英九差太远?

美国到底担心阿扁什么?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