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马谢之争扯进王金平 大选陷入司法混战
2007年08月31日 08:22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五23:15-00:00

重播:周日11:15-11:55/19:15-20:00/周一08:15-08:55

凤凰卫视《新闻骇客赵少康》每周五20:15-21:00播出,主持人赵少康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星期在台湾发生的大小事情,本期节目请到现场的嘉宾是台湾国民党政策会的副执行长郑丽文。

民进党2008年大选提名人谢长廷多年前竞选高雄市长时涉入了政治现金案,最近被重起调查,前办检察官吴文忠21日声压高雄发展的联谊会政府会长,虽然最后遭法院以罪证不足驳回,但谢长廷似乎咽不下这口气,反咬吴文忠的职位,是靠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关说而来。

谢长廷:他这个检察官就是关说来的,甚至王院长关系最深的就是这个人,他们用了很多不正当的手法,必要的时候我还要讲出来。

王金平被点名涉入司法,气愤难平。

王金平:谢长廷先生不会这么讲吧,我不相信他会讲这种没有礼貌的话。

谢长廷:我今天不是针对王院长,所以他可以不回应,但是他也不能够说谎。

谢王两人隔空较真,风波持续燃烧,吴文忠和特征组被人关说,也一概否认,民进党则指吴文忠支持马英九立场不中立,马谢之争再扯进王金平一人,让大选陷入司法混战。

赵少康:谢长廷公开骂检察官,说检察官是王金平弄上去的。王金平的太太的弟弟的太太是侯宽仁的太太的姐妹,其实还算是近的亲戚。马英九的官司好像也要向王金平报告,谢长廷的官司检察官也要去跟王金平报告,那王金平当“司法院长”算了。

郑丽文:王金平的人脉非常好,而且非常广。

赵少康:而且他跟检察官的关系看来也很多,很复杂。

郑丽文:所以我们才会一再提醒国民党的一些人,不要以为没有王金平没关系。

赵少康:谢长廷可能是急了,我认为谢长廷之前之所以找苏贞昌当副手,也是因为检察官派出的三个特征组到高雄查他的五项大案。检察官有没有可能变成某些人政治上运作的棋子,一定有人在操盘。所以这些检察官也许不是故意的,但是也许不知不觉就变成了人家的打手,这是有可能的。

谢长廷当过“行政院长”,所以他当然清楚这后面的运作,所以当时“谢苏配”是有很多原因的,但是我认为官司对谢长廷来讲也形成了一个压力,继续调查他,要羁押他最重要的后援会的人。可是现在他已经答应了“谢苏配”,将来如果选不了,不就由苏贞昌来选吗,这很有可能。

郑丽文:我觉得他被起诉还有一个道理,他当时一定硬干了。对他来讲,若其它的案子被起诉,他一定会参选到底,而且他要以一个被政治迫害、司法迫害的心态参选到底,所以他现在一定要提前预防。他不知道会不会被起诉,但是被起诉的可能性很高,所以在这时,他当然先单挑检察官,让大家先转移焦点,然后质疑这个检察官的动机、背景都不良。这本身就是一个圈套,这本身是针对他而来的,是“毁谢计划”,是国民党的一个大阴谋。他一旦把它转移成政治性案件,不是司法性案件时,就降低了别人对他贪污的质疑性。但是同时为了同情,就是说你看外省人,马英九的特别费案都没事;可是我是本省人,我就被国民党的司法欺负等等。只要他这个操作成功的话,他就在很大程度上化解了他被起诉的压力。

赵少康:他很想成功,但是他能够成功吗?这么多案件,而且那个检察官也是台湾人啊。

郑丽文:所以他只能这样干,我的感觉是民进党的支持者中多数的人是可以接受的,他只要在选前不被判刑就可以了。国民党就是很乖,每次存在侥幸的心理,这个事情不一定会发生,不要先去讲,结果万一发生了就完了。

相关阅读

“马王”貌合神离民进党或可趁虚而入

马英九弊案审理尽显台湾司法弊病

民进党怕输谢苏配变长昌配

冲高民调马英九案别怕二审

谢长廷为弊案表清白为时尚早

   编辑: 王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