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马王”貌合神离 民进党或可趁虚而入
2007年08月24日 08:38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六23:15-00:00

重播:周日11:15-11:55/19:15-20:00/周一08:15-08:55

凤凰卫视《新闻骇客赵少康》每周五20:15-21:00播出,主持人赵少康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星期在台湾发生的大小事情,本期节目请到现场的嘉宾是台湾国民党政策会的副执行长郑丽文。

国民党2008年大选提名人马英九参加妇女委员会,婆婆妈妈们立刻拥向前,还有人拿出相机不停拍照。

一向很受女性选民欢迎的马英九,九月份即将前进南台湾。日前传出马英九有意在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的高雄老家过夜,但却被王金平回绝,碰了个软钉子。

记者:王金平王院长拒绝您住他家?

马英九:我没有听到这样的说法,而且你们可以想像,王院长也不是这样的人啊,王院长非常好客,而且也非常善意,不会在这个时候这样做,所以我觉得这个消息完全不可靠。

王金平:找一个比较一般的家庭,住在这个家庭,只有热闹,没有冷寂,我想这样才是真正提供了农村的一个更好的生活。

马英九幕僚则回应,马英九除了尊重王金平好意,也决定接受王金平的建议,只做拜访,住民家。但这一来一往,不免让外界联想,王马之间还是心存芥蒂。

赵少康:国民党跟民进党很奇怪,前一阵子王马结有心结,为了党组的选举,大选的提名吵吵闹闹。后来王金平跟马英九似乎关系改善了,变成民进党的谢长廷和苏贞昌在吵吵闹闹。可是再后来在陈水扁的“配婚”之下,好像谢苏又合好了,民进党又比较团结了,而国民党又传出新内斗双吴,就是吴伯雄和吴敦义,国民党的主席和秘书长联手卡王金平。然后又传出马英九最近搞下乡,想要去王金平家,传言说王金平说吃饭可以,住就不必了。

从马英九的角度,这就很麻烦了,他到了高雄,他都不到王金平家看看,不要住王金平家,王金平搞不好会生气,生气他这是见外。所以马英九不讲究这个也不好,但是讲了以后,王金平也说是好意了,说彼此这么熟,不必住了。为什么会搞成这样呢?

郑丽文:我觉得国民党有一个比较特殊的坏的文化,就是放话的文化,因为像这些东西,前一阵子风波很严重的马王心结,到最近小风波的马王心结,其实都是两边的身边的人在放话。两边的幕僚各有不同的动机,也可能是因为不识大体,也可能是因为自己可能有情绪,所以他们就跟媒体放话,媒体就把这些做得特别大。所以国民党2000年之所以会落选,就是因为连宋分裂。当时也是因为连宋这两边的人放话,所以即便是有可能撮合,最后也搞到不可能了。我觉得这一次也是一样,这种文化非常恶劣,对马和王都很伤害,也对他们造成很大的困扰。

至于双吴卡王这件事,我觉得“立法院”改选之后,国民党就会一党过半,因为现在是蓝营过半,蓝营是指国民党,还要加亲民党,还要加五党联盟等。但是如果国民党一党过半的话,那党里自然会有人问“立法院长”是谁等等。

赵少康:陈水扁在洪都拉斯说,他估计明年民进党“立法委员”可以有50席,我认为陈水扁高估了,我觉得大概是40席左右,低的话35,高的话45。所以国民党按照这个选举制度是会赢的,但是民进党自己笨,竟然同意了这个制度,脑筋不清。

如果王金平继续给马英九当“立法院长”,如果马英九当选,王金平不见得配合马英九,“立法院”到那时就很伟大了,所以从马英九的角度也希望将来立法院能够配合他们了,双吴可能是比较会配合他了。如果马英九输了,“立法院”变成唯一重要的地方,再交给王金平,那这些人都不要混了。可是到底是“立法院”重要?还是大选重要?

郑丽文:但是我想对于马英九来讲,他应该很清楚的知道经过选副手这个风波之后,未来在总统大选之前,万一王金平出走或者翻脸,那他就受重伤了。

赵少康:马英九的角度跟其他人的角度不一定是一样的。

郑丽文:站在马英九的角度,“立法院长”2月1日改选,他的大选是3月22日,才差一个多月。那时国民党内,就算王金平继续当院长,但是为了要争院长,搞出初选风波,或者这次内部内斗,那就对他很重伤了。

赵少康:而且谢长廷很重要,谢长廷早就知道“立法院”民进党会输了,他到时候一定会搞分裂投票。“立法院”可以给国民党,但是大选让我谢长廷赢啊,所以原来民进党和“立法委员”都希望二合一,但是谢长廷坚决反对。

相关阅读

陈水扁过境美国遭冷遇故技重施

陈水扁拉拢亲民党卸任前继续骚动

台“教育部长”儿子打人引不良示范争议

马英九弊案审理尽显台湾司法弊病

民进党怕输谢苏配变长昌配

   编辑: 王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