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国防部长:跟中国合作 使苏丹安全
2007年12月07日 17:2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风云对话》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六 19:30-20:00

回放:星期日 02:40-03:10/10:00-10:30

苏丹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达尔富尔的安全问题。苏丹政府同意让联合国和非盟混合维和部队进驻苏丹达尔富尔南部地区,但苏丹反政府武装则强烈反对让苏丹的安全局势又受到新威胁。

阮次山:欢迎来和我们分享《风云对话》。今天要和我们进行对话的,是苏丹的国防部长侯赛因。

大家听到侯赛因这个名字,别吓一跳。因为好像跟过去的伊拉克的强人侯赛因一样。其实在穆斯林国家,很多名字跟我们姓陈、姓李、姓阮一样,都是有一个共同的姓。

大家知道我们这次迢迢千里到苏丹去,为的只是要探讨苏丹自己本身的真相如何,是不是像西方国家政府、或是媒体所描述的那种状况。

所以我们跟它的国防部长侯赛因见面的时候,他块头很大,是空军将官出身。进来时候走起路来虎虎生威,我们还以为他是跟很多军人一样,非常粗犷,其实不是,他是非常有条理。

我看他胸前戴着空军的徽章,我说︰你这个是飞行徽章?他是︰不是。我是空军的机械徽章。他是机械专业的。

跟他仔细谈了以后,我们从他的眼光可以知道,现在苏丹面临的国家安全的问题是什么。他有军人的作风、讲话非常的坦率。我们也知道,在他的观念里面,苏丹面临的国际压力是什么。

本期内容:

中国产油区跟苏丹合作成功的秘诀

叛军离间中苏两国政府

中国只顾宣传奥运 不制裁达尔富尔?

侯赛因:苏丹可以成为这个地区最强的国家

达尔富尔真正的问题是什么

阮次山采访印象:苏丹面临的问题 不是民主 而是发展

往期内容:

米兰首位女市长:我们不只有时装

以色列美女外长:以色列并不危险

伊朗总统塔拉巴尼 一言九鼎“低姿态”

苏丹问题 中国扮演和事佬 不当仲裁者

首访大校 掀开中国维和的神秘面纱

被美国歪曲的达尔富尔问题真相

《风云对话》博客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倩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