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欲会见达赖 中方表示严重关注
2008年03月20日 14:2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西藏] [达赖喇嘛]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对于英国首相布朗表示有意会见达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9号在回答记者提问的时候表示,中方强烈要求英方认清达赖的真实面目,不以任何形式向达赖及其分裂活动提供支援。

解说:秦刚表示,中方对于布朗表示有意会见达赖表示严重关注,秦刚说,中方已经多次指出,达赖是一个打着宗教幌子长期从事分裂祖国活动的政治流亡者,而最近在拉萨发生的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再一次暴露了达赖集团的分裂本质,中方强烈要求英方认清达赖的真实面目,不以任何方式向达赖及其分裂活动提供支援。

主持人:好,有关西藏拉萨早前发生的打砸抢烧事件目前有什么最新的状况,马上连线一下正在拉萨特派采访的记者陈琳,陈琳你好,现在还是拉萨的大清早,那昨天到现在,拉萨的市面情况,你的观察如何?

陈琳:是,其实在晚上,整个街市显得还是相当的平静,但是从昨天开始呢,这个可以看得出,武警在加强对这些敏感地区的这个封锁线的收缩,然后昨天比如说之前游客凭合法新闻证件就可以进入的大昭寺广场,昨天必须要凭借在这个地区内,有上学的证明,工作的证明或者是居住经营的证明才可以进去。另外呢,对一些比如说独立的建筑物,有可能藏匿暴力分子的,前几天武警方面在旁边加强职守,现在也慢慢的开始往里推进,希望尽快把这个危险地区缩小到最小的范围。另外很多市民也向我们表示,其实经过事件上,现在已经有五天多的时间,他们也很关注,被围的这些寺庙或者是重点的区域,那么当局究竟采取怎样的方式尽快把这个事件解决掉,那么也希望尽快和平结束这个事件,但是总体的局势还是比较平稳的,偶尔零星差不多会有一到两件的这种暴力事件,但是警方也会迅速的控制,然后不会造成什么大的伤害。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储局宣布调低贴现率至3.25%>>>

英经济学人:中国因能源成新殖民主义者>>>

美元贬值:有人欢喜有人忧>>>

美中情局局长海登:中国未必是美敌人>>>

中国取代南非成最大黄金生产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