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经济学人:中国因能源成新殖民主义者
2008年03月17日 15:4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英国的最新一期的经济学人杂志总共做了14页的一个专题报道,是有关中国的能源问题。这一个14页的有关中国能源问题的报道当中提到说中国的人口占了世界的1/5,但是每年消耗的资源却是相当的大。那么包括中国每年消耗世界猪肉是超过一半,很显然呢,中国人并不是很爱吃牛肉。那么除此之外呢,还有中国每年消耗的水泥量占世界的1/2,以及钢铁量占了1/3等等,经济学人的这一个报道指出说呢,中国的需求还在不断地增长,已经给全球的能源市场造成了很大的冲击,同时也给中国的内部环境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影响,现在已经引起了中国政府的重视。而这14页的报道当中呢,有大专题,还有一个个的小专题,小专题当中呢包括了中国在石油开发方面的技术以及与澳大利亚在能源方面的关系。还有呢,就是对于铁矿石的需求以及能源问题所带来的环保代价等等等等。那么鉴于中国现在在世界各地在寻求资源,所以这一个报道的题目叫做中国已经由于能源的问题成为了世界新的殖民主义者。很多事情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澳海军陷危机与中国有关>>>

美中情局局长海登:中国未必是美敌人>>>

英调查:口头表扬员工与加薪效果相当>>>

中国取代南非成最大黄金生产国>>>

西班牙破获大型华人盗版集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