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中国留学生因打斗中四刀身亡
2008年03月17日 15:3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法国] [留学生]

刘芳:在法国发生了有中国留学生和当地的青年冲突的事件,在巴黎的时间昨天凌晨三点钟左右的时候呢,多名中国的留学生在吃完了夜宵之后,离开餐馆的时候,因为受到当地青年的言语挑衅,而发生了肢体上的冲突。在打斗的过程当中,有一名来自中国天津的留学生因为受伤不治而身亡。事发之后,中国质法国大使馆已经做出了紧急处理。

解说:据案件当事人在警察局做口供说,事发是凌晨三点左右,来自中国的几位留学生与当地的几名青年发生了争执,在被用酒瓶投掷之后,发生了肢体冲突。造成一名叫做严明的天津籍学生多处被刺,受了重伤,之后在现场不治身亡。

涉事中国留学生冀一峰:严明也就是冲我过来,一掌啪就给倒在地上了,结果人家拿了以后呢,就赶快拿过去看看,一看,眼神什么的都比较发白,比较吓人了,但是他嘴,后来嘴的血印确实是多了,他又搬出来的时候我看见了。然后他搬出来以后,他把他的上衣给脱了,脱了以后,这时候我才看见他的胸前有三道血印,然后这时候警察就不让我靠近了。

中国大使馆领事部官员刘韦佟:我们是在接到求助电话之后,马上就赶到现场,然后初步向当事学生了解了一下情况,现在他们的情绪也是非常激动。然后我们一方面安抚他们的情绪,然后并且表示我们领事部会尽量提供我们所能提供的帮助。

刘芳:有关中国留学生在法国和当地青年发生肢体冲突,有中国留学生不治身亡,相关的消息我们现在马上就和巴黎的记者柳宜做一下连线。柳宜你好。

柳宜:据我一直在跟进了解呢,刚才我们听到的有一个留学生,第一他给我们录的这个录音是在录口供的现场,专门录给凤凰卫视的,讲述当时的情况。在周日的晚上,这几位学生,当事的学生已经被录完口供完全之后呢,回到家中休息。但是参与事件的三位男留学生都是八零到八五年出生的,很年轻的中国留学生,其中一位天津籍的这位学生呢,他也在现场,已经是当场死亡。

柳宜:那另外还有两名,一名现在目前在警察局的刑事侦查处拘留,因为还需要再次地继续地录口供,以及进行对质。另外一位呢,现在就是说他是严重受伤,现在在医院已经无恙,但是还在医院的拘留处也在延长以及24小时的拘留。因为还需要同样的继续地进一步的对质和录口供。但是据刑侦处的领导呢,跟我们最后的结果的周日告诉我们的最新消息呢,是说应该是在周一的白天,或者下午时间,应该会把他们,让他们恢复自由。但是这两名当事的学生现在的情绪非常的不稳定,也许需要一段时间的心理治疗。

另外呢,我们刚才说到使馆,在我在第一时间也联系到大使馆的领事处负责领事保护的刘韦佟秘书,他和大使馆教育处的安少康等秘书呢,第一时间在周日的上午就已经赶到,安抚学生,了解情况。然后呢,我们现在得到的最新消息呢,是使馆现在已经跟警方取得联络,现在是在等正式手续,需要警方开具出一个正式的死亡证明,才能够正式地通知学生的家长。另外呢,法医的检查呢,也就是说了解这个致命的伤口和到底是用什么样的凶器来把这个中国留学生致命的呢,是应该在周一进行调查。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澳海军陷危机与中国有关>>>

美中情局局长海登:中国未必是美敌人>>>

英调查:口头表扬员工与加薪效果相当>>>

中国取代南非成最大黄金生产国>>>

西班牙破获大型华人盗版集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