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曾拜黑帮老大为师 炒股欠巨额资金
2009年04月23日 17:01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凤凰大视野] [黄金荣] [虞洽卿]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黄金荣(1867—1953)浙江余姚人,生于江苏苏州,字锦镛小名和尚,绰号麻皮金荣。早年在上海当学徒。系旧上海赫赫有名的青帮头子,流氓“三大亨”之首(另二人是杜月笙、张啸林)。

苏智良(上海师范大学教授):虞洽卿就带着蒋介石到了黄公馆,送上一份厚礼,正式持帖拜黄金荣为师,这样就是成了他的门徒,成了他的门徒以后,黄金荣看着瘦瘦的蒋介石,当时还估量不出他对中国社会的影响,但至少看着虞洽卿的面子,这个面子还是要给。

所以也就收了他,收了他以后,吩咐蒋介石把那些债主请过来,请在一个饭店吃饭,吃饭的时候,他就拍着蒋介石说,现在蒋中正是我的学生,我的门徒了,他欠的债就等于是我欠的债,以后你们向我要,这些债主怎么敢得罪一个黑社会的大佬,就说“岂敢岂敢”,五万银元就此就一笔勾销。

解说:事完之后,黄金荣还送给蒋介石二百元钱作路费,去广州投奔孙中山。1922年6月16日,陈炯明在广州叛变,孙中山在永丰舰上度过了40个日日夜夜,蒋介石一直坚守在旁边,由此获得了孙中山的信任而平步青云,1924年黄浦军校成立,孙中山委任蒋介石为校长。

《凤凰大视野》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五 20:02-20:35

重播时间:周二到周六 09:00-09:35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