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月笙策划上海小姐选美 再次称霸上海滩
2009年04月23日 16:3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凤凰大视野] [周柏春] [王韵梅] [杜月笙]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杜月笙(1888 8.21-1951 8.16) 是近代上海青帮中最著名的人物,原名月生,后改名镛,号月笙,出生于江苏川沙。他是20世纪上半叶上海滩上最富有传奇性的一个人物,他从一个小瘪三混进十里洋场,成为上海最大的黑帮帮主

周柏春(著名滑稽演员):一共选举三个上海小姐,第一小姐叫王韵梅,王是三划王,韵就是韵味的韵,梅就是梅花的梅,王韵梅是做舞女的,那时候非常红,谁选票买的最多呢?是国民党的一个师长,是四川人,在日本败退后从四川上来,选举王韵梅,范师长用了四千万元,王韵梅和范绍增是有关系的。

解说:这些脱颖而出的“上海小姐”,日后都成为名噪一时的明星,而风头出尽的杜月笙,终于稳住了“社会领袖”的位置,他先后被70多家知名公司聘为董事长。

杨麟(杜月笙所属大连船运公司经理杨管北之子):除了渔业他(杜月笙)让给王晓籁,其他行业他都是理事长,他不说一句话没有事情可以摆平的,卢作孚在四川开民生轮船公司,这么大,他到上海不跟杜月笙拉关系,轮船上没小工的,那时候烧煤,谁给你把煤装来放在船里,上面的货谁给你搬下来。

黄石(上海市公安局离休干部):上海当时要通过一个收税的法令,结果市参议院通不过,后来把杜月笙用藤椅抬来,抬到台上,杜月笙讲了几句话就通过了。

《凤凰大视野》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五 20:02-20:35

重播时间:周二到周六 09:00-09:35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