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密谋革命政变 三大亨成“党国新贵”
2009年04月23日 17:1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凤凰大视野] [黄金荣] [三大亨]

正在加载中...

解说:3月27日,时任北伐军总司令的蒋介石,率领军队进入上海后,立即前钧培里黄公馆探望黄金荣,为了保全蒋介石在政界的声誉,黄金荣听从杜月笙的劝告,退还了蒋介石的门生帖子,黄蒋二人两相欢喜,随后几番密谈,三大亨作出了重大决定,一场由蒋介石策划的反革命政变酝酿出炉。

4月11日晚上,杜月笙公馆作了反攻组织,中华共进会的临时指挥部,小八股党把受骗而来的,上海总工会委员长汪寿华打昏后,活埋于枫林桥荒野。

4月12日凌晨4点,由流氓帮会分子组成的共进会,在公共租界和法租界掩护下,分四路扑向上海工人纠察队阵地,“4·12事变”枪声响起,大片工人群众遭到屠杀,鲜血洒遍了上海滩。

参加“4·12事变”,成为中国帮会史上的一个转折点,青帮大亨投靠国民党,上海青帮成为反共打手,为国民党当局的反共计划立下了大功,三大亨由此被蒋介石任命为少将参议,成了“党国新贵”和“地方政要”。

同年11月24日,黄金荣60大寿,蒋介石特地来到黄公馆向黄金荣拜寿,杜月笙和张啸林同坐相陪,前有法租界的支持,后有国民党作靠山,这时候的三大亨可谓是趾高气扬,左右逢源。

《凤凰大视野》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五 20:02-20:35

重播时间:周二到周六 09:00-09:35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