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炮战:毛泽东招数美国难懂 蒋介石连说三个"好"(组图)
2008年08月29日 08:40人民网-台湾频道 】 【打印

金门八二三炮战五十周年到来,台湾军方和金门县政府合办系列纪念活动,并在“小三通”水头港区布置巨幅看板,提醒“战争无情、和平无价”。图:“中央社”

金门,旧名浯洲。因与厦门共扼福建东南海口,有“固若金汤,雄镇海门”之称,故得名“金门”。 1958年8月23日,震惊中外的“金门炮战”爆发,小小金门一夕成名,成为两岸关系演变的重要坐标。

年光似鸟,世事如棋。金门这个名字,已经不与“固若金汤”这充满火药味的词汇连在一起很久了,取而代之的,是“小三通”、金门高梁和贡糖……“8.23炮战”50周年之际,让我们踏上这块曾经风云激荡的土地,感受历史与现实的交汇与脉动。(综合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环球时报等)

延伸阅读:金门炮战系列

凤凰大视野第一集:第一次炮击金门:直接对蒋 间接对美

第二集:毛泽东亲定炮击金门 共产党首度空中击败国军

第三集:3万发炮弹落金门 开启数十年两岸炮击战

第四集:战地狂花——金门炮战的女子炮班(图)

第五集:毛泽东“炮击金门”的战略目标:中国定会统一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