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3万发炮弹落金门 开启数十年两岸炮击战
2008年08月20日 10:0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金门炮战]

凤凰大视野——《1958,台海纪事

序:1958年8月23日,毛泽东下令解放军发动“炮击金门”战役,数万发炮弹不但沉重的打击了国民党军队,也彻底粉碎了美国妄图分裂中国的阴谋,炮战一直持续到当年10月6日。从此,金门炮击战进入打打停停,停停打打的新阶段,一直持续到1979年元旦,历时20年,过程耐人寻味,这场战事成为中外军事史、政治史上的奇观,也对日后海峡两岸的关系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凤凰大视野》推出《1958,台海纪事》,为我们详述“炮击金门”的始末。

第三集:“台风”“暴雨”

毛泽东在1958年北戴河会议上讲话,在这次会议上,他决定炮击金门。

1958年8月27日,美国航母“埃塞克斯”号离开地中海,加入第七舰队进入台湾海峡附近

1958年8月23日,解放军完成了射击准备。开始猛烈炮击金门。大规模的炮击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发射炮弹近3万发。炮击金门分为三波:第一波暗语是“台风”,第二波为“暴雨”。黄昏后第三波炮击尽管轰击的时间较之“台风”和“暴雨”显得短促,但也把金门守军打了个措手不及。

《凤凰大视野》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8月20日(周三)20:02-20:35

重播时间:8月21日(周四)09:00-09:35

相关资料

炮击金门:每分钟发射1500发炮弹 炮管打红

在当代中国战争史上,“炮击金门”战役于过去、今天、未来都有着极其重要的研究意义,它的涵盖早已超出了政治、军事范畴,钤有极其鲜明的时代烙印。“8.24海战”仅是那场战斗中由海军完成的组成部分。知名作家崔京生所著《新中国海战档案》一书,通过大量的第一手资料以及近百幅历史照片,揭秘了中国海军早期的军舰装备和海战经过。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