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娇子2008——我们时代的青年领袖颁奖典礼”获奖名单
2008年05月07日 09:16 】 【打印

刚刚“中国娇子2008——我们时代的青年领袖颁奖典礼”在北大英杰交流中心举行。江西省副省长谢茹、凤凰卫视主持人胡一虎、导演王小帅、演员余男、经济学家姚洋、律师周泽等12名来自政界、企业界、学术界、文艺界等公共领域的青年人从38位候选人中胜出,摘得2008年度青年领袖桂冠。

 

2008年青年领袖的十二位入选人分别是

北大年青学者、“追求平等的经济学家”姚洋

“最年轻的副省长”谢茹

“人气最旺的男主持”胡一虎

“最年轻的CCTV年度经济人物”白云峰

“艺术和票房双赢”的戏剧导演田沁鑫

“为电影努力,这就是责任”的导演王小帅

“最新锐的财经评论家”叶檀

“彰显人格魅力的东方女性”余男

“服从内心呼唤的跨界明星”陈建斌

“时刻警惕内心虚荣的科学家”罗敏敏

“对现实大声棒喝的盲人民谣歌手”周云蓬

“路见不平一声吼的中国新型知识分子”周泽律师

年度青年领袖评选由《南方人物周刊》发起,今年已经是第四届。2008年的青年领袖名单,由《南方人物周刊》编辑部、前三届青年领袖当选人及社会名流共同组成的评选委员会评选产生,评选标准包括:重要性、影响力、持续性、人格和道德。评选过程参考了网民投票结果。

《南方人物周刊》执行副主编徐列先生介绍,已坚持四年进行这项年度评选的初衷,是为了发掘那些在各个领域中勇于行动、勇于承担责任,并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事业领地、进而对整个社会产生了积极影响的青年俊杰们,他们是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主角,他们应该成为青年人的榜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