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一虎:雯丽代表中国脸我代表现代新华人
2008年03月15日 20:15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2008年3月15日下午,《新周刊》“2007中国电视节目榜”在北京发布。《新周刊》推出的这第9份“电视榜”,对2007年的中国电视成绩单进行了全面的评点与褒奖。

凤凰卫视此次成为大赢家,总共获得6个奖项。其中,凤凰卫视的主持人胡一虎一人捧回“最佳脱口秀节目”、“最佳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年度电视节目”、“年度电视节目主持人”四项大奖。

在现场,去年的年度主持人汪涵为胡一虎颁奖。

凤凰卫视的胡一虎将年度电视节目、年度节目主持人等四项大奖收入囊中

接过满把的四个奖杯后,胡一虎发表了获奖感言。以下是发言实录:

胡一虎:在前辈面前领这个奖我很诧异,我一直觉得汪涵我应该叫前辈,比我老,还留着胡子,但是我发现他比我年轻。但是他明明是做综艺、娱乐的,但是刚刚的讲话方式很像做新闻的。我觉得很尴尬,是不是应该先搞笑一下才对。刚才文丽拿这个奖的时候,我好奇这里有没有我的面孔。还好没有,因为这四个融合在一块儿是谁得奖?我觉得是所有的老百姓得奖。我想跟在座各位分享的是大概只有我一个人很特别,我是祖籍安徽桐城,可是在高雄长大,台北念书,在香港工作,在内地录棚。雯丽是中国脸的形象代表,我觉得我是一个现代新华人时代的形象。

在《一虎一席谈》,像汪涵说的,他有想听下去的欲望,是听谁呢?不是听我,也不见得听旁边的推委,因为推委里有两位上过我的节目,一个是张老师,一个是喻老师。但是这两个人在上我节目的时候完全不是今天这个样子,不是这样文质彬彬的样子,完全是张牙舞爪,完全是真情流露。我想这个节目最大的意义是在于让所有的人看到了每一个人的另外一面。当每个人有机会在这个节目中看到另外一面的时候,就知道这个社会是一个多元化的呈现。不仅看到的是评审委员、专家政府代表,我觉得更大的意义是在于所有的人想要跳进去是听听老百姓的心声。

我昨天才刚刚录完两会的代表谈,请了两会的代表在现场,很多现场的人就说这些代表跟我们想象的不一样,这些代表口才真的不错,当这些代表在讲房价的时候真正是表达民意。这个节目对我来讲是最大的学习跟收获,因为让我看到了原来这个节目的最佳导演是什么。我想呼应一下刚刚我们的友台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主持人所说的,我们这个节目的最佳总导演是开明的大时代,没有开明的大时代,今天我没有机会在凤凰工作,没有这个开明的大时代,不可能老百姓跟政府官员在这个平台上平等对待,我特别强调平等。因为当我这几天在录的时候突然发现有一个老百姓说过一句话:我终于等待今天等好久了,我可以跟官员,跟这些代表们说话。但是我等待这一天要等待多久?况且他说话的时间可以跟这些代表是一模一样的。而很多的代表说了一句话,我等待着发挥我真才实料的地方真正出来了。我想一虎一席谈只是一个引爆点,只是一个火库。有人说“Tiger,有你存在的地方,为了你我经常和我太太吵架,我觉得你讲话很有道理,可是一到了广告之后觉得不对,好像颠倒过来”。看你的节目不是像看汪涵这样,看汪涵的节目觉得很快乐。可是看我这个节目很困惑,不知道你想传达的定调是什么。后来我跟他分享,不,我们的答案不在定调。如果套用一句《新周刊》的标题:2007是没有电视只有剧的话,《一虎一席谈》是永远没有结局的连续剧,这个连续剧当中所有的老百姓可以自己当导演、编剧,只要说出他自己最真实的话。

我一个最大的感触是,有人说你这个节目破坏了和谐社会,我今天才知道原来和谐的答案,这档节目就是和谐的象征,和谐的和字中间有一个口,只有张嘴听到民意的时候才能够和。可是在于“谐”这个字,旁边一个言,右边一个皆,当所有人都能发言的时候,和谐社会真正到来。

我很感谢《新周刊》给我这个机会,给我这个肯定。

这是我迈入40年得的一个大奖,一次得了四个满贯。但是我想说在我去年告别年轻岁月,在39岁去纽约电视节领“最佳新闻节目主持人”的时候,我想说的是《新周刊》今天的待遇比我在那个国际场合还来得好,至少它还没有礼仪小姐帮你端盘子。为什么我喜欢《新周刊》,因为我觉得每一个能入围的人,能够得奖的人代表一件事情,不见得是你有多专业,而是你的用心,评审都看得见。谢谢大家,谢谢!

主持人向真:谢谢,谢谢。我觉得他的这一番讲话,恐怕我们在《一虎一席谈》永远听不到这么完整的一段话。

胡一虎:预告一下——今天晚上8点钟欢迎收看《一虎一席谈》,今天的话题是两会的代表讨论房价的话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