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莉获首问机会感受:我相信总理看得很清楚
2008年03月18日 18:00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吴小莉] [总理记者会]

3月18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温家宝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凤凰卫视记者吴小莉获得首问。会后,吴小莉接受了凤凰网的独家专访。

凤凰网:您今天上午是怎么争取到这个采访机会的?

吴小莉:这次凤凰派了很多人到现场去,也找了很多位子,我的位子可能是比较正中一点,但是也不是在最前面,比较靠后一点,也可能是离点名官比较近,然后我举手,就有了机会。

凤凰网:您为什么想到要问这个问题?

吴小莉:其实我大概准备了六个问题在手上,这是我问的第一个问题,我问这个问题的原因是,我认为五年了,这一届政府碰到了回顾过去五年,展望未来五年的关口,过去五年我相信所有的全球华人朋友们都会有很多印象深刻的事,但是非典和刚刚过去的雪灾应该是大家印象很深刻的两次突发的事件,而且这两次突发事件是全民都参与了,并且是温总理上任之后,政府第一个挑战从非典开始,到结束又来一个挑战,而且都渡过了,所以我想用这个来谈谈当时是怎么过来的。我们是怎么过的大家都知道,但是对于一个决策者,他是怎么过来的,我想至今我们都还不知道,所以我就以过去五年为由头,而且是全球华人印象深刻的两次突发事件,突发的危机来打头,其实也想引到的是未来五年,中国政府还可能会面临什么样的挑战,这届政府会怎么样来迎战,我觉得是这样一个想法。

凤凰网:您对总理的回答满意吗?

吴小莉:我相信总理看得很清楚,未来的五年对中国来说,充满了希望,但是也充满了挑战。尤其是08年,他自己也承认,是压力非常大的一年。所以总理满心满意的都在想,未来应该怎么做,怎么在通货膨胀和经济的增长速度当中取得一个很好的平衡,让中国的经济能够软着陆,我想总理一心一意想的是这些,他来不及去想他在过去的五年当中,曾经走过的一些路,我能够理解这部分。

在回答未来五年的时候,总理也很形象的描绘出,未来五年他希望的中国。因为以前总理通常会讲数字、做法,但是现在我觉得他用描绘的方法描绘一个远景,说他希望中国人民能够过得更幸福快乐,这未来五年,孩子们能够上好学,能够使我们的民族在世界赢得应有的尊严,我觉得这个是很形象的一个描绘词,也是一个很美的愿望。我相信我们在过去总理的表现也看得出来,他一定会全心全意付出他所有的心血和精力。他觉得未来五年中国政府会面临很多挑战,但是他举了这样的远景,而且他为这个远景不懈的努力,这个回答非常好。

小莉历年两会穿什么?(图集)

温家宝总理记者会 凤凰卫视吴小莉获得首问

吴小莉表情特辑     吴小莉罕见老照片

相关阅读:

吴小莉:我曾被朱总理点名的内幕

凤凰卫视吴小莉大会堂外上演“围堵”与“突围”

吴小莉两会记忆:最美的受访者是吴仪“大姐”

吴小莉:11年的两会经历令我非常感动

吴小莉首次专访董建华:我为什么要用普通话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